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神龙将生产东风自主车型

2011年12月22日02:32京华时报
字号:T|T

神龙将生产东风自主车型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本报讯 “在合资公司,我们要做东风自主品牌。”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近日在媒体面前直言不讳,东风意欲在合资公司里生产挂东风双飞燕LOGO的车型,本周一,记者从东风集团获悉,这个合资公司正是神龙公司。

  今年12月10日,东风汽车公布了其自主品牌未来5年的中期事业规划,朱福寿宣布,未来东风自主品牌产销量将在2016年达到300万辆。这其中除了东风向来强势的商用车板块外,自主品牌乘用车需要在5年内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而现实是,目前东风汽车旗下风神、风行、郑州日产等并不强势,因此东风将目光瞄向了自己的合资企业。

  “目前,东风跟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在某些事业板块,我们双方已经做了战略性的决策。”朱福寿直言,“在合资公司,我们要做东风自主品牌,也就是未来要挂双飞燕LOGO。”

  一语引来无数猜测,目前东风汽车旗下合资品牌众多,但允许让东风在其自己的地盘“生别人的娃”的企业并不多。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已经发布了各自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思铭,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也透露,正在申请合资自主品牌的商标和品牌标志,几周内会最终敲定新品牌的标识。因此东风最有可能与神龙合作,让神龙生产东风品牌车型。

  事实上,东风确实将最大的希望放在了神龙身上。东风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东风正在与神龙谈,希望在合资企业里生产挂双飞燕LOGO。”

  而神龙方面却极力否认,神龙公司公关总监吕海涛称,“合资自主项目目前正在推进,我们没有与东风谈生产挂双飞燕LOGO的事。”与此同时,神龙汽车品牌部部长唐腾则态度模糊称,“这个事情现在不方便讲。”

  据业内人士分析,神龙早前规划了自己的合资自主项目,今后神龙的合资自主车型可能将挂双飞燕标识出现在众人面前。而除了神龙之外,东风未来还可能在东风裕隆内实现生产挂双飞燕LOGO的车型。

  (王亚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