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灰熊赛季前瞻:锋线战力恐怖 盖伊需调整心态

2011年12月21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历漫长的停摆,11-12赛季即将正式开战,上赛季创造“黑八”奇迹,被渐渐认可为联盟新生球队强权的孟菲斯灰熊本赛季势必要大展一番拳脚。在这样一个缩水的赛季中,灰熊是否可以展现出更胜以往的强势,或者让人感慨他们上赛季只是昙花一现呢?

人员变化:

灰熊应该是休赛期当中人员变动最小的球队之一,不过有些令人担忧的是他们的人员现在呈现净流出的状态。肖恩-巴蒂尔这位防守悍将最终选择了热火,而在球队混了几年依然只能在垃圾时间充当吉祥物的哈达迪也结束了他NBA(微博)的征程。现在的灰熊继续保持了较为稳定的阵容,成长了一年和积累了经验是他们的最大财富,不过这支球队依然看上去非常年轻,在巴蒂尔(微博)走了之后,经验方面的空白将注定不容易被弥补。

除了领取底薪的老中锋斯金纳以外,灰熊只有兰多夫一人年过30,而且还是正好30岁,这意味着充满活力的灰熊注定会缺乏经验。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已成过往,灰熊只有认清这一点,才能够在新的赛季中做的更加出色。

实力分析:

以现在灰熊的恐怖账面战力,他们基本会让所有和他们交锋的对手都感到震慑,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先发的五位球员中,有三人具有进入全明星的实力,而另外两位也非常认可这一现实,并且愿意遵循执行自己的任务。于是,马克-加索尔,兰多夫和鲁迪-盖伊组成了联盟最华丽的锋线,而托尼-阿伦顽强的防守,麦克-康利恰到好处的策应,则让整支球队变得井然有序和行云流水。这支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在联盟的平均水准之上,而他们的爆发力则因为年轻的阵容显得更加深不可测。

不过整体来看,灰熊依然比较欠缺比赛经验,这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未必能够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从而导致球队在和强者的接连交锋中会被对方看出弱点,并且因此而难以具备逆转对方的能力。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灰熊面对俄克拉荷马雷霆,就是在进攻屡屡不畅的情况下最终输掉系列赛。换句话说,灰熊现在还明显没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和在这方面做好准备。

战绩预测:

上赛季的灰熊最终取得了46场胜利,而新赛季维持和略微取得进步的概率较大,估计他们将会取得36-42场(66场)的胜利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这也已经足以确保他们进入季后赛,和西部的强手们再一争高下。

X因素:

鲁迪-盖伊上赛季后期的因伤报销并没有让灰熊的战绩下跌,他们反而更加努力,最终杀入了季后赛,而新赛季这位全明星级前锋的归来,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呢?盖伊和兰多夫,小加索尔是否能够合理的分配球权,接受自己并非球队老大和未来第一栽培对象的现实呢?对于盖伊而言,他伤后的表现和心态同等重要,他只有做到接受成为球队一位得力干将而非领袖的这一事实,才有希望让球队将来在赛场上的时候发挥最高的效率,打出最好的表现。

灰熊球队资料

孟菲斯灰熊在1995年建队,最初主场城市为加拿大的温哥华,由于经营状况不佳,之后迁移到美国的孟菲(微博)斯。灰熊是NBA最年轻同时也是战绩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他们球队历史上一共只有4次打入季后赛。不过今年灰熊创造了黑八奇迹晋级第二轮,取得球队历史上最好季后赛战绩。

灰熊球员情况

9号 托尼-阿伦 得分后卫 29岁 193公分 年薪315万

0号 达瑞尔-亚瑟,大前锋,23岁,206公分 年薪203万

11号 麦克-康利,组织后卫,24岁,185公分,年薪661万

33号 马克-加索尔,中锋,26岁,216公分,年薪1300万

22号 鲁迪-盖伊,小前锋,25岁,203公分,年薪1503万

13号 西维尔-亨利,得分后卫,20岁,198公分,年薪217万

32号 O-J-梅奥,得分后卫,24岁,193公分,年薪563万

50号 扎克-兰多夫,大前锋,30岁,206公分,年薪1520万

42号 沃尔特-夏普,大前锋,25岁,206公分,年薪74万

3号 布莱恩-斯金纳,中锋,35岁,206公分,年薪67万

21号 格拉维斯-维斯奎兹,后卫,24岁,198公分,年薪111万

4号 萨姆-杨(微博),得分后卫,26岁,198公分,年薪118万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