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刺赛季前瞻:邓肯老迈谁担当?成败看妖刀

2011年12月21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漫长的停摆终于结束,NBA(微博)新赛季即将开战,上赛季战绩位列西部第一,但是却遭遇“黑八”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现在依然是众多球迷关注和支持的对象。那么在新赛季中,这支马刺能否延续上赛季常规赛的强势并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还是就此以老龄化的姿态沉沦下去,接受马刺时代已过的事实呢?

人员变化:

相比起其他实力较强的球队,马刺新赛季基本没有什么球员流出,但也相对没有什么引援。签约T-J-福特送走乔治-希尔基本上是他们今年夏天唯一值得关注的动作,前者是昔日03届备受期待的希望之星,而后者则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于一号位上打的有板有眼,甚至一度传出马刺可能送走托尼-帕克为希尔腾出位置的传言。不过最终来看,他们还是选择了帕克

此外,安东尼奥-麦克戴斯这位老将提前一年宣布退役,马特-邦纳史蒂夫-诺瓦克也离开了球队,马刺在内线方面或许会给巴西年轻小将斯普利特更多表现机会。届时布莱尔和斯普利特将作为邓肯的有力后备和搭档,与这位老将共同支撑球队的内线。

实力分析:

上赛季马刺虽然常规赛赢取西部冠军,然而季后赛中他们遭遇黑八或许会领这支本来就存在着老龄化问题的球队丧失斗志和竞争心,在整体战绩上无法过多看好。球队的阵容依然比较整齐,但是三巨头又老了一岁,并且他们没有利用特赦条款裁掉理查德-杰弗森,让球队的资金状况相当糟糕。

马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如今暴露出了中生代不能支撑球队,球队配置两极分化的状态。虽然引入了福特,但是后者充其量只能勉强担任帕克的替补,本身能够发挥怎样的实力无法确定。杰弗森始终无法独当一面,帕克作为领袖也欠缺资本。缩水赛季中,邓肯可能依然要勉力维持,场均上场时间仍将在30分钟左右,尽可能多的出战比赛。不过考虑到其上赛季数据就已经下滑到13分8个篮板的一般内线水准,继续指望邓肯能够率领球队前进,并不是太现实的事情。

然而不管怎样,马刺依然是西部最优秀的球队之一,只要他们能够放稳心态,这支球队依然能够让几乎所有的对手感到头疼。马刺新赛季的定位应该仍然是西部的中上游球队,有望取得季后赛主场优势。

战绩预测:

马刺上赛季的华丽战绩已经无法期待,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新赛季他们能够取得40-45胜(66场赛制)已经是较高的水准。当然,如果球队遭遇意外的伤病,马刺将会为守护50胜艰难奋战。过去多年中,常规赛里都没出现过大问题的这支超级强队,在今年的缩水赛季,也将会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考验。

X因素:

34岁的吉诺比利究竟还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多少惊奇?这或许要比尼尔之类的球员的成长速度要值得关注的多。虽然吉诺比利已经略显老态,但他的表现仍然将大幅影响球队新赛季的成败。

昔日的吉诺比利属于那种并不遵循一定的打法,但是却总能够给马刺带来正面效应的球员,这样的情况即使到上个赛季也依然得到延续。吉诺比利无疑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后卫之一,34岁的他如果可以继续保持以往那种犀利的状态,那么马刺也将会取得比邓肯和帕克表现优秀时候更好的结果。

马刺球队资料:

马刺是在1976年从ABA联盟转战NBA联盟的。这支球队历史辉煌,早期的标志球星为乔治-格文,中期为大卫-罗宾逊,现代则属蒂姆-邓肯。该球队从1999年至2007年曾经4次获得总冠军,开辟了所谓的“黑白王朝”。

马刺球员情况

25号 詹姆斯-安德森,得分后卫,22岁,198公分 年薪140万

45号 迪朱安-布莱尔,前锋,22岁,201公分,年薪99万

21号 蒂姆-邓肯,中锋,35岁,211公分,年薪1883万

11号 T-J-福德,组织后卫,28岁,183公分,年薪122万

20号 马努-吉诺比利,得分后卫,34岁,198公分,年薪1185万

24号 理查德-杰弗森,小前锋,31岁,201公分,年薪928万

14号 加里-尼尔,组织后卫,27岁,193公分,年薪79万

9号 托尼-帕克,组织后卫,29岁,188公分,年薪1250万

22号 泰格-斯普利特,前锋,26岁,211公分,年薪367万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