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开拓者前瞻:罗伊退役凄风惨雨 后场大换血

2011年12月21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季尚未开战,开拓者便连遭重创,昔日主将罗伊被迫退役,另一位主将奥尔德里奇被查出有心脏问题……除此之外奥登何时重回赛场依然遥遥无期。以下便是开拓者本赛季的赛季前瞻:

1,人员变化

主要球员加盟:费尔顿贾马尔-克劳福德,科特-托马斯,诺兰-史密斯

主要球员离队:罗伊,安德烈-米勒鲁迪-费尔南德斯,米尔斯

开拓者最大的人员变化,莫过于罗伊的退役,由于“再打下去可能导致无法正常行走”的缘故,罗伊只能选择挥泪告别。除此之外球队还通过交易送走了安德烈-米勒以及费尔南德斯。此外上赛季球队的替补控卫米尔斯选择进军CBA,并加盟新疆队。

从引援情况来看,雷蒙德-费尔顿显然是开拓者本赛季的大手笔,在北京时间6月24日开拓者,与掘金小牛的三方交易中,通过送出安德烈-米勒与费尔南德斯将这名优秀控卫纳入帐下。尤其是在罗伊退役的情况下,他无疑将承担起支撑开拓者新赛季后场的重任。除此之外开拓者还以2年1000万签下贾马尔-克劳福德,并以2年合同签下联盟最年迈的球员科特-托马斯补强内线。除此之外杜克大学的主控诺兰-史密斯也以首轮第21顺位驰援球队。

2,实力分析

与上赛季相比,开拓者的实力显然有所下降,罗伊的被迫离去意味着球队将重新树立一个核心并围绕他构建体系。同时费尔顿以及克劳福德加入意味着球队后场彻底洗牌。至于前场,出于对奥登健康状况的不放心,开拓者甚至给了39岁的科特-托马斯两年合同!至于奥尔德里奇,虽然其心脏问题不会影响比赛,但终归会成为一颗不那么令人放心的定时炸弹。

3,成绩预测

上赛季开拓者最终杀入季后赛,并与最终的冠军小牛大战6场后饮恨。不过在本赛季连番失血后,球队的目标理应定设定为“争取进入季后赛”。尤其是缩水赛季里,开拓者需要磨合的弱点可能会愈发暴露出来。

4,X因素

开拓者本赛季最大的X因素无疑就是格雷格-奥登。与大部分被冠以水货的状元不同,奥登并非没有实力,但总是欠缺一些运气。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这位体型酷似金刚的黑铁塔竟因伤只打了82场比赛,活脱是一个玻璃人。考虑到这种状况,开拓者给他递上了一份1年890万的续约合同。一来是仍对奥登抱有希望,二来也是为了规避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若“大帝”能打出符合身价的水准,那么球队将大有希望;但若情况相反,那么开拓者难免沉沦————总不能指望37岁的坎比与39岁的科特-托马斯,支撑起球队的内线吧。

5,球员一览

奥尔德里奇-26岁-6尺11寸-1262.2万

巴比特-22岁-6尺9寸-176.8万

巴隆-30岁-7尺-102.7万

巴图姆-23岁-6尺8寸-215.5万

坎比-37岁-6尺11寸-1122.7万

克劳福德-31岁-6尺5寸-500万

费尔顿-27岁-6尺1寸-756万

马修斯-25岁-6尺5寸-613.5万

奥登-23岁-7尺-890万

(克雷格)史密斯-28岁-6尺7寸-230万

(科特)托马斯-39岁-6尺9寸-180万

杰拉德华莱士-29岁-6尺7寸-950万

(埃利奥特)威廉姆斯-22岁-6尺5寸-134.8万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