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球队领袖:邓肯注定老而弥坚 数据下滑仍优秀

2011年12月21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历漫长的停摆,11-12赛季即将正式开战,上赛季战绩位列西部第一,但是却遭遇“黑八”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现在依然是众多球迷关注和支持的对象。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蒂姆-邓肯如今虽然廉颇老矣,但是却依然扮演着球队内线守护神和精神支柱的角色。那么在新的赛季中,邓肯是否能够带领马刺走的更远呢?

球员特点:沉稳冷静老而弥坚

如今说邓肯是NBA(微博)历史第一大前锋,应该不会有人对此有太多争议,不过必须要说的是,邓肯也许即将迎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而他打球的时间越久,他的个人职业生涯平均数据也下滑的越多。然而即便已经35岁,即便在联盟已经征战了14个赛季,邓肯依然有在比赛中打出统治级别表现的实力。他精准的打板投篮依然防不胜防,他在防守方面稳定而强势的发挥也令对手不敢轻易杀入马刺的禁区。

此外,邓肯的心理素质随着年龄增长更加优秀,他总能够在关键时刻做出最好的判断,并且尽其所能的用行动表现出来。绰号石佛的邓肯在缩水赛季的艰难征程中难免会力不从心,但是他信念方面的强大和为之付出的坚持,依然可以让他跻身联盟优秀内线的行列。加上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的辅佐,邓肯仍然值得敬重,并且成为各队内线的重点防守对象。

数据预测:13分8篮板

上赛季邓肯的上场时间相比以往有明显减少,而场均13.4分8.9个篮板的数据也是职业生涯的新低。在缩水赛季中邓肯的数据依然不容太过期待,能够维持上赛季的平均水准就已经颇为不易。不过假如邓肯采取缺席个别背靠背比赛而维持一定的精力和体力的话,那么场均上场时间30分钟的他依然可以有稳定的发挥。

伤病回顾:生涯几乎从未遭遇伤病

14年职业生涯中邓肯一共出战了1053场常规赛,撇开98-99赛季的缩水赛季,邓肯总共只缺席了63场常规赛,平均每个赛季不到5场。虽然邓肯的身体的某些部位如膝盖等因为年龄增加和长年征战存在一些问题,但整体而言邓肯只要适当休息和保养,没有遭遇过太大伤病的他基本依然将维持一个健康的状态,同每支球队的内线核心决一死战。(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