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雄鹿前瞻:白邓肯配奇迹男 雄鹿或成最大黑马

2011年12月21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很多人对于雄鹿队还停留在雷-阿伦、“大狗”罗宾逊加卡塞尔的时代,殊不知,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如今的雄鹿队并不吸引眼球,队中球星也并不突出,但是这支球队极有可能成为中部赛区的一匹黑马。究其原因,且听我们为你道来。

基本上,雄鹿队依靠一内一外两个核心球员。外线是另辟蹊径却创出奇迹的布兰登-詹宁斯,这小子当年为了不读大学也能打上NBA(微博),硬是玩了一套曲线救国的把戏,终于在2009年被雄鹿队在第10顺位选中。新秀赛季他就打出单场55分的超级数据,亮瞎了一般砖家的狗眼啊。

再说内线,刚被选中就大叫“我是NBA第一中锋”可算是狂人一个了。但是博古特不但喊出了口,还喊得信誓旦旦,谁要他是状元呢!可能大多数人都忘记这一点了吧。之后,他又抛出类似“我是白色的邓肯”之类疯狂的言论。但是平心而论,博古特的这些狂言并不见得是虚言。上赛季博古特场均有着两双数据,且多半是在带伤情况下完成的,要不是他手上,雄鹿队大有希望挤掉步行者成为季后赛球队。

雄鹿在交易市场上并不火爆,一来是因为他们是小球会,竞争机会不大,而来就是因为他们本身的球员搭配已经不错了。之所以这么说,除了以上当家球星之外,还必须提到他们的诸多角色球员。德鲁-古登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个称职的蓝领,进攻端也可以给出一定贡献。伊利亚索瓦是上赛季雄鹿的意外收获,这个来自土耳其的球员年轻有冲劲儿,而且投突的能力绝对不逊于一般美国球员,而欧洲人的大局观和战术素养确实是一般美国老黑比不上的。巴莫特是一把防守悍将,尤德里和德尔菲诺都是各有手段的外线球员,另外,我们不得不提到斯蒂芬-杰克逊

他对于雄鹿队颇有点KG之于绿军的味道,无论在哪里,船长总能带着兄弟们齐心协力创出一番成绩。尽管他总是不老实,总是喜欢和教练或者管理层闹些矛盾,但他自己也说,绝对不会在场上闹事,绝对会带着兄弟们赢下比赛。

这样看来,雄鹿在东部内外线配置都不吃亏,面对同区对手除了公牛有点棘手外,其余球队都比之稍差。他们除了在大前锋位置上稍显逊色外,整体配置还算是比较合理的。

既然雄鹿这么了得,为什么还只有当黑马的份儿呢?

因为说实在的,雄鹿是一支X因素太多的球队。詹宁斯的状态,博古特的伤病,船长的脾气,伊利亚索瓦的稳定性,尤德里在板凳上坐不坐得惯?迈克-邓利维会不会水土不服?这些东西摆在斯凯尔斯面前,估计这个铁腕主帅脑袋上为数不多的几根金毛也保不住了。

一旦雄鹿队解决好了这些内部因素,或者说这些所谓的x因素不在比赛中爆发,雄鹿确实有机会成为一匹黑马。他们曾经是一支善于创造奇迹的球队,也是职业体育史上从建队到夺冠用时最短的球队,新赛季雄鹿队会还能再创奇迹吗?拭目以待吧。

作者 舒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