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猛龙前瞻:黄金双核已成熟 冲击季后赛非空谈

2011年12月21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即将开始,猛龙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抱着冲击季后赛的心态。随着过去几个赛季的磨练,猛龙的新核心安德烈-巴尼亚尼和德玛尔-德罗赞已经日益成熟,这支球队将成为东部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

1、人员变化

漫长的休赛期,猛龙并无太大的动作。猛龙签下了贾马尔-马格洛伊尔安东尼-卡特拉苏-巴特勒,这三位角色球员都不是能够给猛龙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人物。马格洛伊尔受伤病的困扰,早已不再是昔日那个全明星球员,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让“状元秀”巴尼亚尼多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卡特有一定的经验,但是他的体能时隔问题。巴特勒三分球还不错,如果乔西-卡尔德隆能够为巴特勒创造很好的投篮机会,巴特勒的远程炮轰将给对手带来一定的威胁。

2、实力分析

巴尼亚尼和德罗赞是猛龙的内外核心。巴尼亚尼在上赛季进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 高峰,他场均得分提升到了21.4分!作为擅长外线投篮,移动速度很快的“另类”大个子,巴尼亚尼总是能给同样位置的对手造成错位防守的感觉。不过,巴尼亚尼球风偏软,防守也很糟糕,这是他新赛季必须解决的问题。德罗赞是巴尼亚尼的好搭档,两人携手场均能够拿下40分左右。猛龙已有了很好的核心,如果角色球员能够做好防守,这支球队还是有希望继续取得进步的。冲击季后赛对猛龙来说并不遥远,而是现实的目标。

3、成绩预测

上赛季猛龙22胜60负,战绩相当不理想。新赛季,猛龙的进步取决于巴尼亚尼和德罗赞能否继续成长。预计新赛季猛龙的排名将在东部第8名到第12名之间。

4、X因素

卡尔德隆是猛龙后场的“大脑”,也是不确定的因素。过去的3个赛季,每个赛季卡尔德隆都会因伤缺阵10场以上,一旦卡尔德隆休战,猛龙的战斗力将大幅下降。巴尼亚尼和德罗赞都有一定的实力,但他们都不是那种气场强大,能够统率群雄的领袖,不排除猛龙在赛季中期做出大型交易的可能性,一旦有一位超强球星来到多伦多,这支球队的实力将发生变化。

猛龙队简介

多伦多猛龙队是NBA(微博)最年轻的球队之一,这支球队1995-1996赛季才加入NBA。猛龙位于加拿大的多伦多,该队是NBA唯一一支队址在美国之外的球队。虽然猛龙队史很短,但是该队曾杀入过季后赛。2010年夏天,克里斯-波什转会至热火之后,猛龙开始进入短暂的无领袖时期。巴尼亚尼和德罗赞都有望成为新的领袖,这取决于他俩当中谁的领袖气质更好。

猛龙队球员情况

詹姆斯-约翰逊 前锋 2.06米 年薪183.3万

杰拉德-贝勒斯 后卫 1.91米 年薪304.2万

安德烈-巴尼亚尼 前锋/中锋 2.08米 年薪900万

何塞-卡尔德隆 组织后卫 1.91米 年薪978.1万

拉苏-巴特勒 锋卫摇摆人 2.01米 年薪122.9万

德玛尔-德罗赞 锋卫摇摆人 2.01米 年薪262.5万

里纳斯-克雷扎 小前锋 2.03米 年薪460.5万

阿米尔-约翰逊 大前锋 2.06米 年薪550万

莱昂德罗-巴博萨 后卫 1.91米 年薪760万

贾玛尔-马格洛伊尔 中锋 2.11米 年薪135.2万

安东尼-卡特 组织后卫 1.88米 年薪135.2万

埃迪-戴维斯 前锋/中锋 2.08米 年薪206.3万

阿隆-格雷 中锋 2.13米 年薪91.6万

所罗门-阿拉比 中锋 2.16米 年薪83万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