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涉案人员案情一览 又牵出3名新涉案裁判!

2011年12月21日21: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辽宁铁岭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维汉、李铮)12月20日至21日,辽宁省丹东和铁岭两地的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国际级足球裁判员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万大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吕锋等人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西藏惠通陆华足球俱乐部原总经理王珀等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诈骗案;成都谢菲联(微博)足球俱乐部等单位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杨一民受贿案。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指控:

2005年至2009年间,被告人黄俊杰利用执裁足球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21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及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48万元,港币10万元。

2001年至2005年间,被告人周伟新利用执裁全国足球甲级联赛、中超足球联赛等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8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49万元。2009年,周伟新为谋取赌球营利及提高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在当年中超足球联赛的比赛成绩等不正当利益,对黄俊杰、何志彪、赵亮、陈红辉等四名足球裁判员行贿八笔,共计人民币35万元、港币10万元。

1999年至2003年间,被告人陆俊利用执裁全国足球甲A联赛、足协杯等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6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1万元。1999年末,广州松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通过陆俊与沈阳华晨金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许晓敏及董事长章健联系打假球事宜,并约定由王学智做工作让广州松日队在当年甲A联赛中故意输给天津泰达队,事成后沈阳华晨金客足球俱乐部给王学智好处费120万元。1999年12月5日,广州松日队以2:3的比分负于天津泰达队,沈阳海狮队保级成功。赛后,许晓敏通过陆俊给王学智人民币120万元,王学智收受后给陆俊10万元。

2003年至2009年间,被告人万大雪利用执裁甲A、中超、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1次非法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94万元。

2001年12月间,被告人吕锋为感谢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在工作变动中给予的帮助,给予南勇人民币5万元。2007年至2009年间,吕锋在担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接受请托,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广州市众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获得足协活动的承办权,并多次收受该公司执行总监孙杰等给予的人民币共计14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万大雪利用担任足球裁判员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告人周伟新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非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吕锋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应以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吕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告人孙杰等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非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上述各被告人均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