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勇士前瞻:库里带来表演时刻 或再演黑八奇迹

2011年12月21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是一个缩水的赛季,在这个赛季里面,有没有可能再出现像当年的金州勇士的“黑八奇迹”呢?有些人觉得很难,不过理论上很有可能,并且有可能是勇士亲自再来上演一次。

1. 人员变化

对比上个赛季,勇士的阵容发生了变化,林书豪(微博)查理-贝尔、杰夫-阿德里安、杰雷米-泰勒这几名球员离开球队,夸梅-布朗、埃德温-尤比利斯、查尔斯-詹金森、克里斯-赖特、加里-弗洛韦斯、克雷-汤普森则成为新赛季阵容当中的一员。

2.实力分析

斯蒂芬-库里在初入联盟时,老尼尔森将其比作自己的昔日爱将史蒂夫-纳什,库里也确实表现优秀,在2008-09赛季之后,库里迅速成长为全美最具前景的后卫之一。每个人都知道他是全美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但是自从他改打控球后卫之后,他又证明了自己还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传球手和场上指挥官,与此同时,他还能经常在比赛中砍下30分。当对手整场比赛都对他进行双人包夹时,他又能及时拉开,为他的队友们创造4打3的局面。上赛季库里场均18.6分5.8助攻3.9篮板和1.9抢断的数据。

勇士不仅仅只有库里,他们的后场还有一位得分狂人埃利斯,在前主教练老尼尔森手下,埃利斯的进攻才华得到了疯狂展示,在2010年2月3日,在金州勇士与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埃利斯23投17中,三分球6投4中,罚球13投8中得到46分,可惜的是勇士却以101-110负于小牛。2006年上演的“黑八奇迹”,可以说是老尼尔森对埃利斯的完美使用,埃利斯的特点就是得分能力强,持球的组织能力很弱,但他身边有库里、多雷尔-赖特这样的球员的帮助,当然他会发挥的如鱼得水了,一心只用得分。

除了外线的豪华配置,勇士的内线也并不弱小,大卫-李、别德林斯、尤度等几位颇具实力的内线大个子,勇士队上赛季就被看作有希望进入季后,而仅仅36胜46负的战绩也让俱乐部马上更换主帅,更加强调攻守平衡的马克-杰克逊入主金州。而这也是勇士队在新赛季期待有所作为的一个前兆。

3.成绩预测

按照正常的发挥,勇士可能难以打进季后赛,但是在新赛季,66场比赛,多个背靠背,伤病出现的概率增大,球队将更有可能处于非正常状态。1999年的季后赛中,出现了5次“以下克上”的情况。尼克斯的“黑八传奇”就是在那个时候上演,勇士是否会再现一次06年的奇迹呢?这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并且他们有足够的实力,现在欠缺的,仅仅只是机会而已。

4.X因素

如果说库里和埃利斯将是勇士最具看头的两名球星,那么他们的X因素将会是小前锋多雷尔-赖特,这位26岁的小将上赛季发挥出色,场均拿下16.4分5.3篮板和3次助攻,这样的的表现使得他成为了勇士上赛季的最大惊喜。这位攻击力出色的全能小前锋,将与库里、埃利斯一起组成联盟顶级的外线进攻组合。同时也将给勇士带来更多的难以预测。

球队详细资料,球员身高位置薪水、球队城市资料

勇士新赛季的阵容如下:

1 多雷尔-赖特 小前锋 2.03米 93公斤 26岁 12/2/1985 382 万

2 阿西-劳 组织后卫 1.91米 89公斤 26岁 1/25/1985 207万

4 布兰顿-拉什 得分后卫 1.98米 95公斤 26岁 7/7/1985 179万

5 多米尼克-麦克奎尔 前锋 2.06米 100公斤 26岁 10/20/1985 71万

7 伊斯梅尔-史密斯 组织后卫 1.83米 79公斤 23岁 7/5/1988 78.8万

8 蒙塔-埃利斯 后卫 1.91米 80公斤 26岁 10/26/1985 1100万

10 大卫-李 前锋/中锋 2.06米 109公斤 28岁 4/29/1983 1161万

15 安德烈斯-别德林斯 中锋 2.11米 111公斤 25岁

20 艾派-尤度 中锋 2.08米 111公斤 24岁 329.4万

30 史蒂芬-库里 组织后卫 1.91米 84公斤 23岁 3/14/1988 311万

54 夸梅-布朗 中锋 2.11米 123公斤 29岁 3/10/1982 700万

33 克里斯-莱特 前锋 2.03米 103公斤 23岁 1988-9-30

球队城市资料:

主场所在城市:亚特兰大

奥克兰市位于奥克兰地峡,有温暖温和气候,以温暖的夏天和轻微地更加凉快但长的冬天。奥克兰南、西区以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为主。奥克兰北、中、东至西区皆有来自亚洲各地的华人及亚洲人居住,1990年时期很多台湾移民居住于中区,而东区以台湾和香港移民为多。奥克兰有无穷的自然魅力,无论对于经济型背包族还是豪华游艇的拥有者,奥克兰都是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主体育馆:甲骨文球馆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