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微博直播漫长旅途 鼓励队友齐心过难关

2011年12月21日2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微博直播漫长旅途 鼓励队友齐心过难关

>>>点击进入周苏红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昨晚苦战5局,客场以2-3败给江苏女排后,浙江开元女排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北京世界12月21日晚上,老将周苏红(微博) 在微博中透露了最新情况,全队将从灌云出发赶到南京,然后乘坐次日早上的航班飞往大连。

“两点一刻从灌云出发往南京,现在还在车上!明天一早飞机去大连,这趟够折腾!但累归累,后面比赛还是要加油!输球不可怕,只要精气神在,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的!”周苏红在微博中介绍了球队的情况,并希望全队齐心协力度过难关。昨天,在江苏灌云县进行的女排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浙江开元女排不敌江苏女排,让人惋惜地输掉了比赛。大炮周苏红目前还处于恢复阶段,昨天上场去也仅仅是发个球,接下来开元女排将赴客场挑战辽宁女排。

本赛季至今,开元女排1胜3负,最近两场比赛均以2-3失利。让周苏红和主帅最头疼的是王显芬受伤,邱亚楠(微博)、单丹娜(微博)等主力状态不佳都对球队实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因此,在今天晚上的微博信息中,周苏红也借助微博的形式专门给队员们发出鼓励。杨舟、朱莉君(微博) 、单丹娜、罗瑜(微博)、王娜(微博),均收到来自大姐的点名关注。

客观说,周苏红本赛季截止目前,作为老将在场上给予球队的帮助还不多,但在训练场上她已经成为了主帅的得力助手,一方面提出合理的训练计划意见,同时在队内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无论是中国女排还是浙江女排,年轻球员当家说明女排在今后几年将成为世界排坛的中流砥柱势力,然而这种上升态势同样难掩一大致命短板,那就是经验欠缺问题。

虽然中国女排能够在世界杯上以“零经验”取得不错战绩,但是奥运会的舞台还能否复制奇迹值得质疑,加上在奥运战略的高压之下,经验欠缺势必演变成巨大的压力,这时女排该如何抗压就成为了令人担心的问题。周苏红在浙江队内却正好是化解这一问题的“良药”。即便已经33岁的周苏红不再能够在场上担当绝对的主力,然而她的作用更多只是一种经验补充,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即可。甚至在外界看来,本赛季的女排联赛或许就是最好帮助周苏红重新找回状态杀回国家队的契机。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