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掘金前瞻:丹佛新主欲一飞冲天 内内独扛内线

2011年12月21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常规赛即将拉开帷幕,掘金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在没有卡梅隆-安东尼的情况下,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下面我们来展望下这支球队的前景。

一、人员变化

上赛季中期,掘金在交易中将安东尼送到纽约,宣告了甜瓜时代的正式终结。赛季结束,掘金遭遇了更严重的人才流失,钱德勒马丁、J-R-史密斯、内内和阿弗拉罗等5名球队骨干成为自由球员,前3人前往中国淘金,短期内无法返回NBA(微博),球队一度无法凑齐足够的球员打队内赛。

但在自由市场开放之后,掘金开始发力,连续签下费尔南德斯和布鲁尔,之后5年6700万续约内内,这笔签约至关重要。掘金留住内线支柱内内之后,又以5年4300万美元续约后场大将阿弗拉罗。另外之前在选秀夜,掘金还用菲尔顿换来了老将安德烈-米勒

二、实力分析

在经过一连串的运作之后,掘金总算摆脱了窘境,组建了一套还算不错的阵容。在先后送走比卢普斯和菲尔顿之后,劳森终于成为球队真正的领导者。上赛季季后赛,劳森场均15.6分和3.8次助攻,如果他能更上一层楼,一飞冲天,那么掘金的实力不可小觑。在控卫位置上,掘金还有老将米勒作为候补。

其他位置,阿弗拉罗攻守俱佳,加里纳利远投能力出众,同样值得期待。而在内线,上赛季场均14.5分的内内将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而莫兹戈夫、“鸟人”安德森等人将会协助他做好防守的工作。总得来说,掘金虽然没有了安东尼这样的巨星,但球队拥有不少实力干将,内外线实力均衡,阵容深度也不错。

三、成绩预测:季后赛边缘

目前,西部的形势可谓一片混乱,小牛湖人灰熊马刺雷霆开拓者等队的实力相对突出,快船也是来势汹汹。以掘金目前的阵容和实力而言,他们处于季后赛边缘,要与其他球队展开激烈竞争。

四、X因素:掘金新主泰-劳森

掘金连续运作,送走比卢普斯和菲尔顿,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劳森上位。而上赛季,劳森也的确打出了不错的表现,3月份场均16.3分和7.5助攻,季后赛场均15.6分。新赛季,劳森将承担更为重要的角色,他会顶住压力一飞冲天么?在其他四个位置,掘金都有成熟的球员坐镇,只有作为主控的劳森,变数相对要大,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决定着球队能走多远。

丹佛掘金,成立于1967年,早年在ABA联盟打拼,1976年加入NBA,是季后赛常客,但队史从未染指冠军奖杯。1982-1990年,掘金大打进攻篮球,连续9年闯入季后赛。1994年,掘金完成黑八奇迹,2003年选中安东尼之后,至上赛季,已连续8年闯进季后赛。2009年,掘金在西区决赛败给最后的总冠军球队湖人队。

球员 身高 位置 薪水(美元)

克里斯-安德森 2米08 大前锋 430万

科里-布鲁尔 2米06 小前锋 300万

费尔南德斯 1米98 得分后卫 220万

加里纳利 2米08 小前锋 420万

艾尔-哈林顿 2米06 大前锋 620万

内内-希拉里奥 2米11 中锋 约1300万

泰-劳森 1米80 控卫 165万

安德烈-米勒 1米88 控卫 780万

莫兹戈夫 2米16 中锋 334万

阿弗拉罗 1米96 得分后卫 约800万

丹佛:科罗拉多州的最大城市和首府,位于一片紧邻着洛矶山脉的平原上,形成丹佛-奥罗拉大都会区的核心。丹佛面积397.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610米,市中心位于南佩雷特河东岸,接近南佩雷特河与樱桃溪的交接口,离山脚大约15英里远的地方。(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