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前瞻:目标联盟头名 面具侠助罗斯斗热火

2011年12月21日1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微博)与联盟最佳教练锡伯杜率领下,公牛在2010-11赛季取得了全联盟最佳的常规赛62胜战绩,较之之前一季足足多赢出了21场,显然公牛是经历了一个跃升至成功层面的赛季,大有同新贵热火在东部分庭抗礼的意味。关于公牛在新赛季的前景,因此也就有了很直白的评判标准。当然,上赛季东部决赛上输给热火,也使得公牛的赛季“并不算很成功”,衡量其真正成败的是季后赛,这也要求公牛在常规赛中更为平稳,力求更为醒目。

面具侠到来 二号位不再尴尬?

在持续不断的交易传言中,魔兽等热门也曾同公牛扯上联系,但真正落实的是公牛以三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招来了汉密尔顿。此前公牛由博甘斯出任二号位,这先发的不匹配程度绝对超过了费舍尔之于湖人;33岁的面具侠虽已不具备在活塞豪强时期的能力,但在理论上他无疑能带来更可期待的进攻火力与更实用化的经验,简言之是更能为罗斯(微博)分担压力,由此理解,公牛是在最需提升的环节上进行了补强,理论实力得到了醒目提升。公牛也续签了同为33岁的大前锋斯卡拉布莱恩,Yahoo体育认为这一手笔的直接目的在于:分担罗斯在更衣室中的领袖压力。

50胜可期 目标:联盟头名

上赛季以62胜夺得常规赛联盟头名位置,以及联盟最强的防守护体功法(百回合失分率,公牛为上赛季联盟最低),对公牛内部与外界舆论均起到了树立信心的作用,尝试崛起的新势力通常也必须先从常规赛中打响名号,新赛季缩水至66场,按照公牛上季直指80%的胜率来看,公牛新赛季拿到50胜以上战绩是可以期待的。但对于公牛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东部排名上压过热火等竞争对手,进而谋求全联盟最佳的常规赛战绩,这难度与变数就要大的多。

X因素:布泽尔

成绩与荣誉主要归属罗斯,如出闪失人们就会更多地指摘布泽尔,新赛季还会是这样的线索。也没必要为布泽尔叫屈,去年他决定以五年7500万大合同在公牛打球时,就该对自己的处境有很清楚的认识。上赛季布泽尔场均为公牛贡献17.5分9.6篮板,同此前在爵士最后一季的19.5分11.2篮板已有较明显差距;更要紧的是,在爵士时期提德隆就必然带出布泽尔的“双核”氛围,如今在公牛还看不出模样,布泽尔能否在新赛季中尽量接近罗斯的领袖层次,直接关乎公牛在进攻中能否多些实用体系,热火、凯尔特人尼克斯等队都是“多巨头”,公牛必须确立出罗斯身边的“第二巨”,布泽尔责无旁贷。

公牛阵容一览——

布泽尔:30岁,2米06,大前锋;年薪1300万

洛尔-邓:26岁,2米06,小前锋;年薪1230万

诺阿:26岁,2米11,中锋;年薪1200万

罗斯:23岁,1米91,控球后卫;年薪690万(新秀合同最后一年所设定年薪)

汉密尔顿:33岁,2米01,锋卫;年薪500万

科沃尔:30岁,2米01,锋卫;年薪500万

罗尼-布鲁尔:26岁,2米01,锋卫;年薪470万

CJ-沃特森(微博):27岁,1米88,控球后卫;年薪340万

阿西克:25岁,2米11,中锋;年薪186万

泰-吉布森:26岁,2米06,大前锋;年薪119万

约翰-卢卡斯:29岁,1米80,控球后卫;年薪91万

卡拉布莱恩:33岁,2米06,大前锋;年薪待考

吉米-巴特勒:22岁,2米01,小前锋;新秀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