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尼克斯前瞻:迈步挺进东部前四 暗藏两大隐患

2011年12月21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即将烽火再燃,由于停摆赛程严重缩水,但联盟诸强之间的竞争并没有因此打上折扣,反而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而对于纽约尼克斯来说,虽然招徕蜂王克里斯-保罗计划已经失败,但拥有卡梅罗-安东尼斯塔德迈尔泰森-钱德勒的纽约人绝对不会甘心仅仅打入季后赛如此简单,而如此强悍的人员配置也将决定他们势必会在新赛季走得更远。

人员变化

主要引进泰森-钱德勒拜伦-戴维斯,特赦昌西-比卢普斯

尼克斯的如意算盘本来是这样,利用特赦条款解决比卢普斯不存在任何疑问,而接下来的大动作便是吸引保罗的加盟,以此组成堪比热火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的纽约三巨头,但由于洛杉矶快船的捷足先登和总裁大卫-斯特恩的无形之手,使得球队最终只能选择签下钱德勒。后者曾在上赛季总决赛小牛战胜热火的系列战中立下汗马功劳,重要性仅次于总决赛MVP诺维茨基。另一方面,虽然尼克斯失去了关键先生昌西,但通过迷你中产签下戴维斯不失为一部好棋。内外皆补得强援的尼克斯事实上已经拥有了叫板联盟传统强队的资本。

实力分析

东部向来两极分化严重,强者如迈阿密热火、芝加哥公牛波士顿凯尔特人绝对不可小觑,但也有如新泽西篮网这样的鸡肋球队,而实力得到明显增长的尼克斯显然已经迈进了联盟的第一集团行列。事实上,如果不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球队遭遇严重伤病造成非战斗性减员,尼克斯和绿衫军最终鹿死谁手还将是一大疑问。而本赛季,尼克斯没有理由实力倒退。

成绩预测

同热火、公牛或绿衫军相比,尼克斯或许存在着经验上的不足,但相比于东部其他球队,纽约人实力优势异常明显。如果不遭遇严重伤病危机,尼克斯极有望进入联盟前四。虽然魔术或许不爽,但前提是对方已经留住了魔兽德怀特-霍华德。而即便如愿,魔兽也很难走得更远,上赛季就是典型例子。

X因素

毫无疑问,尼克斯失去了比卢普斯,最大的遗憾便是后场缺少了定海神针。虽然关键先生实力已经明显下降,但无论从经验上而言抑或与安东尼默契程度来说,都是上乘之选。而拜伦-戴维斯虽然价廉,但并不完全意味着他能够很好并甘心融入球队整体战术体系,换句话说便是大胡子很有可能会成为尼克斯前进路上的一大隐患,或伤病或态度。

戴维斯显然不是尼克斯唯一的隐患。真正的疑问当属安东尼和小斯能否并肩作战?上赛季伊始,彼时小斯是球队唯一领袖,尼克斯一轮高歌猛进,战绩喜人。但安东尼正式入住大苹果城之后,纽约球队反而停滞不前,一度出现连战连败、溃不成军的场面,这无形中为新赛季尼克斯的走向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一旦兄弟离心,后果必将不堪设想。

在这个动乱和缩水的新赛季,尼克斯极有希望成功东部诸强中的一匹大黑马,而理想成绩便是位居东部前四之列。而只要安东尼和小斯能够和谐相处,纽约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球队资料

虽然尼克斯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强队,但自从1946年进入联盟以后,尼克斯始终不缺大牌球星的加盟,无论从早期的尤因,抑或如今的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尼克斯都可以称得上联盟技术特点最为鲜明的球队之一。而身处纽约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更是令尼克斯备受关注。上赛季,球队凭借东部第六的身份挺进季后赛,但首轮遭遇凯尔特人横扫,遗憾出局。

球员资料

卡梅罗-安东尼:20.3米 小前锋 1851万美元

斯塔德迈尔:2.08米 大前锋 1821万美元

拜伦-戴维斯:1.91米 控球后卫 250万美元

巴尔克曼:2.03米 大前锋 167万美元

迈克-毕比:1.88米 控球后卫 21万美元

泰森-钱德勒:2.16米 中锋 1260万美元

菲尔德兹:2.01米 后卫 78万美元

比尔-沃克:1.98米 后卫 91万美元

杰弗里斯:2.11米 前锋 22万美元

德文-格林:2.01米 前锋 不详

克里斯-亨特:2.11米 中锋 不详

山姆波特:1.96米 后卫 不详

道格拉斯:1.88米 后卫 114万美元

杰罗姆-乔丹:2.13米 中锋 不详

哈雷尔森:2.08米 中锋 不详

(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