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夺冠让我今年能得60分 不惧年轻选手

2011年12月21日15:58都市时报陈雯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夺冠让我今年能得60分 不惧年轻选手

潘晓婷(博客)(微博)频频参加商业活动

都市时报记者 陈雯韵

前不久的2011年鄂尔多斯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上,“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女子决赛上以9:5战胜英国名将凯利·费雪,收获了自己2011年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冠军。“我给自己今年的成绩打60分,”记者近日通过电话专访了潘晓婷,回顾今年的表现,好胜的她连连否定。

夺冠前 “我给自己今年打0分!”

去年的亚运会上,潘晓婷最终成功拿下了女子9球的金牌,圆了自己多年的梦,随后她还获得了海宁站职业九球排名赛以及WPBA年终总决赛两个冠军,可谓风光无限。然而,带着这样的成绩进入到2011年,她的表现却一直不尽如人意,无论是国内赛场还是国际赛场,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成绩。

“我给自己今年打0分!”2011年鄂尔多斯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之前,潘晓婷面对记者的采访语出惊人,再次提起当时的这句话,她补充说道,“肯定是0分,在我的概念中,没拿冠军就是失败,哪怕拿10个亚军,也比不上一个冠军。”

幸好,潘晓婷在年终前还是收获了一个意义重大的冠军,为自己的2011年画上一个并不算太圆满的句号。“今年训练时间一直都没有保证,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也表现得不够沉稳,不够出色,所以成绩一直都不够理想。相反到了最后一站,自己彻底放开了,反而没什么压力和想法——因为我本来就没练球,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没那么高了,只要做好眼下该做的事就够了。”

当然,这次的比赛潘晓婷打得并不轻松,特别是决赛对阵凯利·费雪,对手老道的经验一度将她内心的求胜欲和急躁激发出来,好在她及时调整了过来,并最终拿到了冠军。打进最后一颗9号球之后,潘晓婷做出了她握拳挥臂的标准夺冠庆祝动作,而上一次她在国内做这样的动作,还是在2010年的亚运会上。

夺冠后 “冠军把我拉上及格线”

拿到冠军,之前的“0分说”恐怕该有所改变,面对记者的疑问,潘晓婷迟疑片刻之后说道:“60分吧,这个冠军把我拉上了及格线,也算是给喜欢和关心我的人一个交待,大家都可以过个好年了。”谈到明年的计划,她唯一的期望是能多抽出时间来练球,再选择一些有价值的比赛来参加。

随着年龄的增加,昔日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国内外的比赛中已经再无明显的优势,再加上之前放弃了在海宁举行的卫冕战,媒体甚至猜测她是否会就此退役,尽管之前潘晓婷反复做过澄清,但在记者的对话中,她也再次谈起了这个问题,“毕竟从事这个项目那么多年,我现在也算是有一技傍身,总觉得把它扔掉很可惜,但也有很多人建议我是时候该考虑下自己的生活了,毕竟有些事情耽误不得。”

而每次传出潘晓婷想要退役的消息时,她的球迷“冰糖”总会信以为真,并极力地通过一切途径来挽留她,所以对于如今的潘晓婷来说,继续打下去是一定的,“很难说我会打到什么时候,等到哪天我真的想通了,觉得累了,或者大家不想看了,那个时候再做决定也来得及。而现在我说出任何一句话,可能都会伤害到我的球迷,我要留给大家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噩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