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主管教练:蒋氏姐妹有艺术潜力 时间紧难正名

2011年12月21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1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输给对手近五分,蒋文文/蒋婷婷的脸上并没有露出沮丧的表情,而其主管教练郑嘉也很坦然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七个月的时间,如果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我们是有信心去准备的。”郑嘉说道。

蒋文文/蒋婷婷经过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和上海世锦赛的磨砺,以及张晓欢(微博)、顾贝贝(微博)等老队员的退役,如今她俩已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大姐”级选手。不过由于受到新组合 刘鸥(微博)/ 黄雪辰的冲击,两人参加伦敦奥运会双人组合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小。

在郑嘉看来,蒋文文/蒋婷婷这么多年征战国际大赛,现在的她们必须要有所改变,才能在国际裁判面前获得更大的突破。“文文/婷婷现在应该有一个变化,让裁判有新的感觉,伦敦奥运会又在欧洲赛场,中国运动员更加需要让欧洲裁判看到我们不仅有技术,还有艺术表现力。”郑嘉说。

郑嘉透露,为了表现蒋文文/蒋婷婷在艺术表现力上的实力,她们在上周特意编排了新的曲目《天竺魅影》的动作,迎接今天队内选拔赛的挑战。她说:“我们这套音乐跟以前的音乐是不一样的,音乐节奏比较欢快,旋律的起伏不单一,它让运动员表现的空间更大。”

现在国际花游的格局已逐渐形成俄罗斯(微博)、西班牙和中国三足鼎立之势,中国队在今年7月的上海世锦赛取得6银1铜的佳绩,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越了老牌劲旅西班牙队。不过,郑嘉认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尽管当初的中国队就已经获得集体第三的成绩,但欧洲队对中国运动员的能力仍然抱着质疑的态度,认为中国运动员只有“傻练”的劲儿。

“很多欧洲运动员对我们很不服气,认为我们只有技术,认为中国运动员就是傻练的,玩技术可以,但玩艺术力玩不过他们。”郑嘉说,“可我们不是这样,我觉得文文/婷婷经过这么多年大赛的积累,文文婷婷具备艺术表现力的能力,可能年轻队员做这些困难一些,但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七个月的时间,如果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我还是有信心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