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蒋兴权重回帅位首度开口:球队要向米尔斯学

2011年12月21日1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1日乌鲁木齐讯(记者 张品(微博)新疆队换帅调整,蒋兴权重掌球队教鞭,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出任新疆队主教练了,谈到此,蒋兴权风趣地开起了玩笑,“哈哈,三上两下呗,已经下过两次课了,再下一次就是三上三下了。”

虽然蒋兴权已届古稀之年,本已不想再当教练,当年他拒绝国家队也是如此,“正常来说,我不应该再当教练了,当得时间太长了……如果我在国家队当教练,那国家队的形象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新疆毕竟是边远地区,教练少,没有太好的办法。”而出于对篮球的热爱和球队目前的困难局面,蒋兴权还是决定站出来,带领球队一起度过难关,“目前我与新疆队的合同还没有到期,我们签到了明年8月份,而在这之前,球队有困难,我肯定是要出来帮忙的。”

在蒋兴权看来,球队现在的情况不好,今天上午,肯扬-马丁(微博)和巴特尔(微博)都没有来参加训练,蒋兴权也回避了这一问题,“这我不太清楚,你们应该去问俱乐部。”在他看来,球队现在最需要解决的就是思想问题,“每个教练有自己的习惯做法,我主张运动队还是保持运动队的管理,过于放松是不行的。而且要靠平时的训练积累,能力是练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

队伍目前困难,但也有让蒋兴权感动的一面,他带领球队训练了三天之后,表扬的第一个队员就是小外援米尔斯,“昨天下午训练结束以后,我们小外援米尔斯把队员召在一起开会,在会上他讲得非常好,他说,‘我们现在做为球员,球队面临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要努力,争取把比赛打好。俱乐部有变化球员不能做主,但是我们自己要把比赛打好。’他这个做法我非常感动,米尔斯来队的时间是最晚的,但我希望球队都能向他学习,这个孩子不光打球努力,在这方面也做得非常不错。”

虽然球队现在局面困难,但蒋兴权对球队的改变和前景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有些对立面的媒体叫我们三亚队,是在贬我们,但我觉得,在新疆这个边远的地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球队的光荣,不管外面人家在怎么说我们,我们自己坚决不能动摇,新疆队面临现在这个困难,还是有决心度过去的。而且我相信,如果新疆队把这关过了的话,以后还是有个好前景的。”

今天晚上,将是蒋兴权重归新疆队的第一场比赛,面临的是郭士强带领的辽宁队,蒋兴权表示,“其实不管对手是谁,比赛我们还是要认真去打,胜负先不说,球队需要一种精神面貌和状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