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或扩团队研究林丹 奥运夺金可获320万

2011年12月21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枚羽球奥运金牌虽值160万令吉(320万人民币),以及退役后每月可领取5千令吉的恩俸金,但大马要寄望李宗伟(微博) 古健杰 陈文宏在明年伦敦奥运夺取金牌仍需各方面的努力与配合。

国羽高绩效经理拿督西华拉治表示,李宗伟本身的实力已被中国教练团摸透,而他本身也仅有两名教练郑瑞睦和拉锡的协助。

“李宗伟今年疲于参加各站比赛,没有好好专注训练提升自己的水平,所以明年需要谨慎挑选赛会。”

他表示,他将与李宗伟、教练郑瑞睦、男单主教练拉锡研究明年的赛会,建议宗伟参加明年三站包括韩国、大马和全英赛的超级赛,因为2月和5月将参加汤杯入选赛和决赛圈。

他指出,宗伟已29岁,今年却参加15个比赛,其中11次晋决赛,7次夺得冠军,参赛过多导致其身心疲累,这也是李宗伟今年3次败给谌龙(微博)的主因。

大马政府为了激励大马运动员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争夺金牌,已订下金牌奖励金为100万令吉,而大马羽总本身也承诺若夺金有50万令吉奖励,加上马电讯承诺派发10万令吉的奖励,所以若羽球员在奥运夺金可获160万令吉。此外,奥运冠军在退役后每月也有5千令吉的恩俸金。

前大马男双名将拉昔夫则表示,他认为大马羽总需要为李宗伟扩大教练团的阵容,以研究中国的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的打法。

他表示,李宗伟需要新的点子,过去一直闯进决赛,最近却已数次倒在半决赛。

“以我的看法,按照目前宗伟和古陈的近况来看,明年伦敦奥运争金无戏,但剩下7个月的时间,仍可望提升和催谷状态。”

他说,古陈即使获得柳镛成的协助,也难望融入韩国组合的打法,最重要是努力改善本身的弱点,以提升水平。(据星洲日报报道)

(香蕉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