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天王10投2中 无须担心!季前不是他的时间

2011年12月21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一场季前赛当中,小牛以83-87再度负于雷霆,小牛的核心德克-诺维茨基表现离谱,他10投2中仅得6分5个篮板。诺天王在场上的那22分钟,小牛输给雷霆14分。不过,对于诺天王的低迷,我们无须担心,季前赛不是属于他的时间。

比赛开始的时候,诺维茨基看起来感觉还不错,他罚中了技术犯规的罚球,接着又用后仰跳投将球送入了篮圈。此时,诺维茨基的对手伊巴卡(微博)不禁回想起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场景——当时,诺维茨基用了15次投篮就砍下48分,就是从命中后仰跳投开始的。那场比赛,伊巴卡被彻底打爆,他不想让这样的情况重演。

于是,伊巴卡拿出了季后赛的防守强度,开始贴身紧逼诺维茨基。第三节还剩下5分35秒,诺维茨基持球突然转身,用“金鸡独立”的姿势,在自己和伊巴卡之间创造出了投篮空间。想不到的是,诺维茨基这一招几乎不可能被封盖的投篮姿势,他的这个在克里斯-波什保罗-加索尔等人面前屡试不爽的独门绝技,竟然被伊巴卡破解,诺维茨基的投篮遭伊巴卡盖掉!

诺维茨基本场比赛第一次投篮命中之后,接下来的表现黯淡了很多,他此后的9次投篮只命中了一次,最终仅仅得到6分5个篮板。

诺维茨基,6分5个篮板?这可是非常少见的。上赛季小牛的82场常规赛和21场季后赛,总共103场比赛,诺维茨基得分最少的一场也拿下了7分,其余比赛他全部得分上双。再联想到诺维茨基教练曾说过的诺天王体型有些走样,小牛的球迷不禁担心,诺维茨基不会像肖恩-坎普和文-贝克那样成为停摆的牺牲品吧?

当然不会。从诺维茨基在比赛中的态度来看,他并没有出尽全力。像诺维茨基这样的老球员,知道什么样的比赛应该竭尽全力,什么样的比赛可以“偷懒”,而季前赛的重要性显然并不高。在诺天王的心里,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他并不想拿出全部的能量,也没有必要与伊巴卡玩命。

独门绝技被伊巴卡破掉?诺维茨基笑了。季前赛根本不是属于他的时间。到了常规赛甚至季后赛当中,诺维茨基将让伊巴卡见识自己真正的实力,现在让对手暂时高兴一回又有何妨?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