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双杀小牛!杜少看到突破 两新技在手谁能挡?

2011年12月21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杀小牛!杜少看到突破 两新技在手谁能挡?

阿杜越发成熟【查看比赛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NBA(微博)季前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最终雷霆以87-83再胜小牛,在本赛季季前赛中双杀小牛。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贡献10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但比数据更重要的是,在今年的季前赛当中,他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两项新技术——低位背打和“金鸡独立”。

在两队的第一场季前赛当中,杜兰特的效率非常高,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5投4中、罚球14罚13中贡献21分,并带领雷霆在第三节拉开比分,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能够复仇小牛令杜兰特非常高兴,他直言这对球队的化学反应很有帮助。“这场胜利对球队化学反应有很大帮助。”杜兰特说,“我们已经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我希望我们可以得到突破。”

突破,这是杜兰特想看到的东西。今天,他得到了突破——季前赛中双杀小牛!本场比赛开场后雷霆的状态并不佳,而杜兰特的状态也不好,上半场他5投2中仅贡献4分和2个篮板。但是又是第二节后半段和第三节,雷霆又在这段时间里打出进攻高潮,成功反超比分将势头逆转过来。第三节杜兰特贡献6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最终雷霆也顺利再次获胜。

如果说第一场季前赛小牛根本没有上德克-诺维茨基贾森-基德这两大核心球员,那么雷霆拿下今天这场胜利的意义显然要比上一场更大、更有价值。更何况诺维茨基基德是在客场复出,这也可以看出小牛方面还是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当然,这只是两场季前赛,但是就像杜兰特所说的那样,这对雷霆的化学反应有着巨大的帮助。

今年夏天杜兰特可谓是非常忙碌,除了飞奔各地打表演赛之外,他也没有忘记在训练场上苦练技术。相信有些球迷还记得上一场杜兰特的一个漂亮的进球,在那场比赛第二节还剩4分14秒时,杜兰特在右侧底线附近面对德隆蒂-韦斯特的防守,只见他用德克-诺维茨基的绝招“金鸡独立”将球投中,令小牛球员和现场球迷都惊讶不已!

杜兰特什么时候学会了“金鸡独立”?“我是从诺维茨基那里学来的,他是这一招数的创始人。”杜兰特说,“今年夏天我一直在苦练这一技术,不过现在还没练到他那么好。”作为联盟连续两届的得分王,杜兰特是一位以投篮精准著称的球员,他的身高已经防守者无能为力,如果再加上低位背打技术和“金鸡独立”,那么杜兰特将变得更加难以遏制。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