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菲联疾呼:我们降级了他们呢 比尤文大牌?

2011年12月21日10:5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约记者蜀梓成都报道

反黑开始审判,随着张建强、黄俊杰等人的招供,多家俱乐部被证明行贿,其中包括鲁能、申花、亚泰、建业、舜天等现中超俱乐部。他们会被处罚吗?如何处罚?在密切关注的成都谢菲联(微博)方面看来,这些俱乐部自然应该降级。两年前,成都在反黑风暴中率先落马,他们和广药一起被降级处罚。

谢菲联只高兴一天

反黑审判第一日,张建强交代自己曾收受国力、海狮、申花甚至包括女足球队的贿赂,涉案金额达到273万元。同日,央视《法治在线》节目则牵扯出山东鲁能(微博)向谢亚龙行贿20万元。这则消息,让一直关注审判的谢菲联俱乐部上下兴奋了好一阵。“如果按照当年谢菲联被罚降级的标准,那么鲁能和申花也应该降级,我们就有希望重返中超。”谢菲联俱乐部公关事业部李湘贵说。

但是审判次日,随着黄俊杰受审,他供认先后20次收受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微博) 、江苏舜天(微博) 、北京宏登、长沙金德、重庆力帆6家俱乐部的贿赂,其中前三家是现中超俱乐部,加上此前鲁沪已有5家涉案。但是这个消息传出后,谢菲联俱乐部上下反而郁闷起来。

“这仅仅是审判第二天,就有这么多中超俱乐部落马。按照这样的力度,不排除还有很多俱乐部会涉案。”李湘贵对记者说,“但我无法高兴得起来,因为有句话叫法不责众,很难让这些俱乐部全部降级,对吧?我身边的朋友也说,把涉案球队全部降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事啊,最后可能会不了了之。”

在涉案的多家俱乐部中,有不少俱乐部已经更改了主体,“申花现在已经换了投资人,还有一些球队已经降到中甲了。”但在李湘贵的潜意识里,还是希望着奇迹的发生:“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河南建业应该没有任何变更,而且亚泰10次向黄俊杰行贿,情节很严重,不知会如何处理?”

让李湘贵坦然的是,成足虽然去年升上来后,今年又降级了,但是球队的斗志和清白程度有目共睹。“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我们现在干净了,但是他们呢?这很让我骄傲。其实我们俱乐部在今年的联赛中走了不少弯路,这要怪我们自己,但是我们的队员始终拼字当头。至于其他俱乐部的事情,我们不想做过多的表态,如果要问我们现在最想做的事情,那就是暖球迷的心,扎扎实实的做自己的事情,让成都足球重新来过。”

“他们比尤文(微博 数据) 大牌?”

四川球迷反应更加强烈,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张利梅的态度非常坚定,“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对了应该表扬,错了当然就要受到处罚,这个道理我相信任何人都懂。你不能说涉案球队太多就免于处罚,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中国足球到了现在的这个地步,就是要乱世用重典、下猛药。不处罚如何服众?将来的工作又怎么开张?不破不立嘛。”

还有不少四川球迷在网上发帖,声称涉案球队如不降级,对当年的成足和广药都不公平。资深球迷杜文龙说,“处罚有很多种方式,并不一定是降级,还可以是罚款和罚分,都是处罚的手段,这对犯错者是一种惩罚,对未犯错者则是一种警示和威慑。当年意甲(微博 专题) 的‘电话门’事件,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都降级了,中国有比它更大牌的球队吗?有哪支队伍不能处罚?建议相关部门视各家俱乐部涉案情节的严重程度,做出让全国球迷信服的处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