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联盟新规影响韦德发挥 新季闪电侠将少拿8分

2011年12月21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盟新规影响韦德发挥  新季闪电侠将少拿8分

韦德受制于新规,得分将骤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ESPN》专栏作家汤姆-哈勃斯托分析了联盟新的关于打手犯规对球员的影响,哈勃斯托认为这项新的规定对热火的三巨头之一的韦德影响很大,他的得分会比之前降低一些。

2004年,联盟就调整了一次打手犯规的规定,那时的规定指出对突破球员不能进行任何手上的干扰动作,否则就被视为犯规。当时德维恩-韦德成为这一调整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那个赛季,他的平均得分比之前多了8分,场均罚球次数从5次增加到了10次。不过在这个缩水的赛季,这项规定得到了更改,联盟将调整打手犯规的吹罚尺度,新规定指出如果进攻一方和防守一方的肢体接触是在前者进行投篮之前,那么裁判将不会判防守球员打手犯规。如果进攻球员突破篮下,只有当他出手投篮后与防守者有身体接触(不再是起跳瞬间),防守球员才会被判打手犯规。

这项规定将对韦德带来影响,因为在比赛里面,韦德善于用假动作制造防守球员打手犯规,他经常把球转移到防守者扬起的手这边,一旦有接触,便立即出手投篮,这在以往能造成防守者的打手犯规。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当有些规定出炉后,你会觉得喔,很棒。而有些规定出来之后,你会心想,该死的。”韦德无奈地说,“早在我之前,就有球员那么做了。你不能违反规定,你只能学着去适应它们。”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