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蒋兴权重新出山首战辽宁 他曾令对手两度惨败

2011年12月21日09:2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辽宁衡业男篮将客场挑战新疆男篮(微博) 。由邓华德(微博)到蒋兴权,新疆队临阵换帅。而“辽宁人”老蒋的回归,难免给辽宁队此役比赛增添麻烦。

辽宁队目前战绩为6胜6负,上轮杨鸣全场送出15次助攻,创个人CBA职业生涯单场助攻新高。辽宁队后卫群超豪华,都需要球权,并且都是攻击力强于组织功力,上轮张庆鹏(微博)缺阵,卡尼打得分后卫,效果还不错。韩德君的出场时间增多,减少鲍威尔(微博)的上场时间。主帅郭士强的这两项调整都做得不错。

本轮比赛,辽宁队将客场挑战新疆队。后者的内线实力强于辽宁队,巴特尔(微博)、肯扬·马丁和唐正东(微博)都有身高、有体重,韩德君、鲍威尔和李晓旭很难扛得住。辽宁队一向客场战绩不理想,本轮想在客场掀翻新疆队难度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的马丁至今远没有打出 “NBA(微博)状元”的实力,内线单打国内球员都费劲,在上轮与吉林队钟诚(微博)的对位中,竟两次被挤飞。本赛季开打至今,马丁场均出战30分钟,场均只能得到14分9.7个篮板。此外,马丁的防守也并非像他的名号那么强,他在比赛中游离于体系之外。据了解,新疆队目前正在积极联系新援,试图更换马丁。

从目前的战绩来看,新疆队本赛季的引援并不成功,特别是杜比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球队的战术安排。米尔斯的进攻能力不及杜比,唐正东、孟铎(微博)和赵永刚(微博)这三位新援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新疆队的磨合还不到位。

目前,新疆队战绩为7胜4负,上轮勉强战胜吉林队,结束了两连败。因战绩不理想,新疆队果断换帅,蒋兴权由顾问转身为主帅。对于新疆队的这一变化,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不愿多谈,“新疆队换帅,肯定要有一些变化,当然,比赛还是要以我为主,争取打出自己的特点。 ”

郭士强直言,新疆队的整体实力肯定在辽宁队之上,“新疆队不好打,而且他们今年变化比较大,包括两名外援,还从国内转会了好几名内援。我们会认真细致地去准备。其他的,等明天比赛再看吧,明天结果就出来了。 ”

翻看历史,辽宁队同新疆队在历史上曾24次交锋,辽宁队战绩为8胜16负,在上赛季更是两度惨败在新疆队手下,而率领新疆队大胜的,正是新近回归的老帅蒋兴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