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吊射门外海利丰大做两手买卖 卖球助成都冲超

2011年12月21日07:3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吊射门,让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肆无忌惮的涉赌案情浮出水面,经过深挖,该俱乐部还在绿茵场上大做“买卖”。20日上午,包括董事长杜允琪、领队刘宏伟,教练杜斌及多名球员,以及涉案的其他人员均在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青岛海利丰进入警方视线,始于“吊射门”:2009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在四川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进入到最后5分钟时,场上出现了令现场球迷不解的一幕,3:0领先的青岛海利丰队竟然朝着自家的球门疯狂射门。赛后,“吊射门”惊动了公安部门。经过调查证实,正是因为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涉赌,才授意相关球员在场上做出疯狂之举,杜允琪及相关人员随后被捕。

除此之外,青岛海利丰还在球场上大做两手“买卖”,在此前已披露的案情中,成都谢菲联(微博)为冲超,在2007年9月22日,花费30万元及20万元冬训费用,买通青岛海利丰队让球,成都谢菲联队的总经理许宏涛也因此落入法网。

而为保级,在2008年11月1日,青岛海利丰董事长杜允琪出价100万元,由球员兼教练杜斌出面收买了无锡中邦队的8名球员,最终海利丰以3:0战胜无锡中邦,获得了这场关键场次的胜利。当年收受贿赂的无锡中邦队中8名球员,昨天也都出现在了法庭上接受审判。

因为受审人数较多,昨天,铁岭中院特意安排了一辆大巴车来押送疑犯。这辆没有挂上窗帘的大巴,让守候在法院门前的记者们得以一览无余,车内,数张年轻的面孔让人痛惜。

据了解,绝大多数涉案的球员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其中还有几名队员是1989年的。还有人入选过国少和国青队,被誉为希望之星。如此年轻,就被中国足球的大染缸所染黑,让记者们唏嘘不已,“其实他们也是受害者,生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他们很难做到洁身自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