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画说NBA之掘金队赛季前瞻:无厘头先发五虎

2011年12月21日04: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画说NBA之掘金队赛季前瞻:无厘头先发五虎

人不够,拉拉队来凑!

丹佛掘金:王侯将相宁有种?

2011年12月,我们真得对丹佛管理层翘大拇指:去年打秋到冬,死不松口,跟纽约尼克斯讨价还价,最后卖了甜瓜,把纽约搜刮得家徒四壁,端的是高瞻远瞩未卜先知啊!这不,当时的筹码,至今才显本事。威尔森·钱德勒、肯扬·马丁、JR史密斯(微博)流连CBA乐不思蜀,掘金依然储备足了过冬粮:

中锋,莫兹科夫(纽约来的),鸟人安德森,内内亦可客串。

大前锋,内内,哈林顿,加里纳利亦可客串。

小前锋,加里纳利(纽约来的),布鲁尔。

得分后卫,阿弗拉罗(只要他肯点头签约),鲁迪·费尔南德斯

组织后卫,泰·劳森,米勒(拿纽约送过来的费尔顿换的)。

五年6700万留了内内,看似有点贵。但一对比上季场均10分9篮板的钱德勒、12分7篮板的小加索尔们拿的四年5800万,内内29岁,过去三年基本15分8篮板,堪称价廉物美。而且他熟掘金体系,技术又全面,能跳投,能面筐,能背筐,能策应,下快攻也行,挡拆门儿清,以前能挑剔的,也就是打中锋时遇到高他一头的长人们略有气短。但今年,大环境是:甜瓜走,昌西散,老马丁去吃羊肉串,钱德勒一时难回还,老把式忽然只剩他了;队内情况则是,泰·劳森学掌舵,阿弗拉罗来操帆,加里纳利掌炮,磨合怎么也得小半年。新队伍,攒战术,套路出来前,最熟悉的必然还是内内的挡拆、内内的面筐单打,诸如此类——乘机刷出个全明星成绩,一点都不为难。

甜瓜走后掘金的18胜7负,外加季后赛首轮酣战雷霆,都足证乔治·卡尔的妙手。旧部他用得很熟不提,新来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和他儿子考比·卡尔都在西班牙尤文(微博 数据) 图特队效力过,而且最善空切钻营投三分,正是卡尔喜欢的小快灵;米勒是落叶归根回丹佛——当年就是跟艾佛森交换,他才去了费城,组织快攻一把好手,卡尔对此心知肚明。

泰·劳森上季后半段的奋起已经足够解释掘金抛弃比卢普斯的理由。而本季,掘金还有两个新的年度进步球员候选人:

——意大利人加里纳利。本来他就有意大利人血液里流淌的远射、假摔、传球和小技术,然后呢,他是卡尔喜欢的那型——卡尔在超音速看到施莱姆夫,在雄鹿看到蒂姆·托马斯,总之,这类206公分开外、能投三分、打球狡猾、移动灵敏的小前锋,就会两眼放光,原谅他们的一切弱点。对加里纳利来说:钱德勒在CBA打球,他是唯一的受益者。他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环境:高速、灵巧、随机应变、允许无休止投三分球的队伍。

——阿弗拉罗,假设他续约。实际上,上季他终于摆脱了两张呆滞的名片——“我会防守”、“我会在弱侧底角接到传球,射一个定点三分”——而让人回忆起那个大二时带领UCLA杀进全国决赛、大三时杀进全国四强,只输给那两年冠军佛罗里达(诺阿和霍福德的超级内线组合)而已的天才后卫。他的急停跳投开始发挥威力,他的游走突破和反击中的远射极为致命,作为一个每场40%投篮是三分球的外围,他49.8%的命中率令人震惊。而今年,当一整个球队都是角色球员时,他的冷静聪慧会让他显得格外突出一点。

当然,和爵士一样,他们缺一个明星。在这个明星们争相抱团谈论谈论夺冠版图的时代,他们有点太平民。他们的内线防守太依赖激情(其中八成的激情来自安德森和他高耸入云的头发),但少了厚度和匪气(之前的匪气来源马丁正在新疆)。但好在,卡尔最擅长带这种乱战型游击队。只要伤病不找上他们,掘金依然可以等候季后赛——毕竟,66场的繁密赛程会让老头球队们皱眉,可是劳森、阿弗拉罗、意大利人和安德森,都有一双跑不断的腿。

掘金队 总分 73

最重要引援:安德烈·米勒;最重大损失:威尔森·钱德勒

进攻 21

泰·劳森侵略如火,安德烈·米勒不动如山,掘金拥有两名出色的控球后卫,可以用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调配球队的进攻,这支球队过去几年间已经习惯了在高速中完成每一次进攻,内线核心内内的留守更是让球队的进攻得到了保障。

防守 15

马丁和钱德勒两名球员奔赴CBA,掘金失去了两名重要的单兵防守球员,鸟人安德森虽然封盖能力出色,但逐渐年事已高的同时,也难以一个人撑起球队的内线防守。

明星 15

内内在夏天一度收到4年7000万美元的超高报价,但他最终选择以5年6700万的合同留守丹佛,这位巴西中锋已经成为联盟内线最好的进攻球员之一,另外,外线的阿弗拉罗和加里纳利都在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球星之路。

教练 16

虽然因为罹患疾病而日渐消瘦,但乔治·卡尔依旧是那个聪慧的乔治·卡尔,上赛季在球队失去安东尼、比卢普斯两大核心后,球队一举打出全联盟最疯狂的进攻,这位老帅的存在是球队真正的灵魂依靠。

深度 6

J.R.史密斯虽然离去,但鲁迪·费尔南德斯有能力扛起J.R.留下的枪,阿尔·哈灵顿也能够继续在板凳上发光发热,新秀肯尼斯·法瑞德也将

有机会迅速成长为NBA(微博)即战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