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韩国允许金大中遗孀访朝

2011年12月21日03:47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字号:T|T

  韩国政府20日下午就金正日逝世向朝鲜民众表示哀悼,同时决定不向朝鲜派官方代表团吊唁,但将允许民间人士赴朝吊唁。朝鲜此前发布公告称,不接受“外国吊唁代表团”前往朝鲜。

  在野党力主哀悼

  韩国总统李明(微博)博当天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外交安保部门负责人会议。主管对朝事务的统

  一部长官柳佑益稍后面对媒体镜头,宣读会议确定的“政府谈话文”。

  柳佑益说,韩国政府就金正日去世“向朝鲜民众表示慰问”,期待朝鲜“尽早恢复稳定”,以使南北能够共同致力于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

  柳佑益说,韩国政府决定不派官方代表团出席朝鲜定于下周为金正日举行的追悼活动,但将允许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已故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的遗属赴朝吊唁。

  韩国在野党国会议员和一些民间团体先前敦促李明博政府向朝鲜派吊唁团,因为2009年前总统金大中和前总统卢武铉逝世时,金正日均派特使赴韩吊唁。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同样支持派吊唁团。朝中社报道,李姬镐19日就金正日逝世向朝方表示“深切哀悼”。

  执政党表态谨慎

  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一直支持李明博政府对朝采取强硬政策,眼下表态谨慎。韩国政府正式表达哀悼前,大国家党议员元熙龙以个人身份表示哀悼,敦促政府同样致哀。一些保守派人士反对韩国政府表示哀悼,声称韩朝至今未就“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达成谅解,在这种情况下表示哀悼并不妥当。

  按照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李明博政府因而左右为难,以至于20日上午,一名青瓦台高级官员仍表示政府不急于决定是否表示哀悼。青瓦台最终确定的“政府谈话文”字斟句酌,旨在平衡赞成与反对两派诉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