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八一女排创一骄人纪录 颠覆联赛格局露冠军相

2011年12月21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一女排创一骄人纪录 颠覆联赛格局露冠军相

八一女排3-1力克上海女排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四轮的厮杀,八一女排4战全胜积分榜暂列第一,该队也是唯一四轮比赛均全取3分的球队,创下一大纪录!八一队弥补了以往防守和小球的弱点,再加上几乎每个位置都有多个可以信赖的人选,在联赛天下大乱的背景下,诸强均存在软肋,而八一队是个例外,她们已经露出了冠军相。

八一女排是国内排坛的老牌劲旅,但一直以来都给人攻强守弱、心态不稳和串联粗糙的印象,不过新赛季的军旅在主帅崔咏梅的带领下打出了新面貌。八一队能够3比1掀翻八冠王天津女排,3比1轻取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军上海队(那支中国队以上海为班底),足以说明她们的进步,她们也是联赛迄今唯一所有场次都全取3分的球队!(江苏也是全胜但有丢分)

八一女排与上海一役,国手范琳琳(微博)、杨珺菁(微博)起到了“关键小姐”的作用,范琳琳本赛季在国家队曾一度与王一梅(微博)竞争首发,尽管强攻实力不及大梅,但身体协调性和弹跳力更为出色,以她的进攻力量,在国内联赛是足够用了。而杨珺菁是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提名,她是国家队今年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位身体素质出色的副攻,既能打身前球又能打身后球,某种程度上说比马蕴雯(微博) 薛明(微博)还全面,今年世界杯还差一点获得最佳扣球奖!

八一队以阵容整齐著称,主攻孙小清入选过国家队,在四号位威慑力极大;副攻 陈瑶2009年东亚运动会代表蔡家军发挥出色,特别拦网堪称杀手锏,她也是排球名宿陈刚(微博)的将门虎女;二传 沈静思也曾入选国家队,虽然传球速度偏慢,但基本功扎实,发球也有特色。诸如接应白云、自由人王琳(微博 博客)、主攻刘晏含以及左婷也都是一时之选。

军旅阵中已经没有宋妮娜(微博)、王丽(微博)娜这样的老球员,但这支朝气蓬勃的球队反而更有活力,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之后,杨珺菁就直言持续的激情是她们的取胜之道:“跟天津队比赛总是很难,所以一定要始终保持激情,气氛好了,遇到困境也能挺住。当天津队给我们冲击之后,大家在场上并没有乱,还是比较耐心。”

八一女排以往的问题是状态波动、防守不佳,但从前四轮来看,她们这些环节进步不少,自由人王琳、主攻范琳琳等人的一传水平突飞猛进,与天津、上海两场硬仗,八一队在防反环节竟并不吃亏。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没有绝对的灵魂人物,但却凝聚力极强,联赛里打出了军人的气势和激情。

具体到今天与上海队的比赛,八一队范琳琳轰下全队最高的19分,杨珺菁拿下13分,左婷贡献11分,刘晏含也有10分进账。第二局比赛正是范琳琳一锤定音帮助八一追回一局,第三局范琳琳、杨珺菁、左婷形成三叉戟立体进攻轻松拿下;第四局比赛八一队19比20落后的情况下陈瑶的背飞、范琳琳的后攻和孙小清的强攻反击连得3分,最后杨珺菁轻打完美一击。明星球员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闪光。

新赛季联赛群雄割据,天津女排强不强,上海女排二传 卞雨倩与攻手配合不佳(现在还受伤了),江苏女排攻强守弱,恒大女排过于依赖外援,只有八一队看上去弱点不那么明显。八一队现在的阵容配置足以组成两支球队,各个位置都没有短板,这也许正是她们最恐怖的地方。(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