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重压之下活得很辛苦 奥运后公布婚期

2011年12月20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界羽联(微博)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李宗伟(微博)已经蝉联三届了,外界想象中他应该是轻松愉快的,但是没有想到这位当今羽坛最引人注目的运动员却大吐苦水,孤单、压力让自己难以喘息。

生活中的李宗伟是不是如场上那样杀气腾腾?李宗伟直言:“总决赛宣传画中捕捉的是某一个瞬间,那个是在比赛中突然胜了一个球后喊起来了,其实我的性格在场上还是比较平静的。以我的性格如果在大赛中关键的时刻喊出来,那一定是很想赢的比赛。”谈起自己的对手谌龙(微博),李宗伟认为他冒出来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他的身材条件好,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我觉得对谌龙来说,要是和林丹(微博 博客)来比技术等方面比较,还是林丹更全面。”

“我在比赛中的问题就是精力提不起来,老是觉得人很疲惫,想尽最大的努力把每场比赛都做到最好,但是有心无力。因为今年实在是打太多比赛了,在马来西亚只有我一个,还有双打 古健杰 陈文宏在陪我,但古健杰这两年状态下滑,就剩下我一个人。我羡慕林丹在中国拿个世界冠军都很正常。我一个人在马来西亚被人民、国家队、领导寄语厚望,压力包袱很大。我自己本身很想赢下比赛,但是人家会说你是世界第一没有赢大赛,这样的压力和林丹都不一样。”李宗伟在面对记者采访中大吐自己的苦水。

“我第一次打奥运会是2004年在雅典,那时候亚运会、冬运会什么自己都没有打过,第一次就打的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那时候我就像小孩子在那边玩,看到那些大哥们的压力,从他们的脸色可以看到很不开心。我知道他们的压力,我自己会想到2008年那种压力应该会在我身上了吧。”回顾自己的奥运生涯,李宗伟感触颇多。

“压力很大,因为马来西亚全部都输了,只有我一个人进决赛,银牌马来西亚很多人都拿过,那时候的压力我觉得太大了,那个晚上也没有睡好。世界第一只是一个号码,不管是羽毛球还是网球,人家世界第一在这里跟纳达尔都睡输吧,这个是很正常的,毕竟是一项运动。不管什么运动世界第一都可能输,这个在我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马来西亚人家会觉得你不能输,在这样的压力和环境下,自己其实活得很辛苦。我也不想这么多了,开心就好。”已经是老将的李宗伟显然明白外界的压力,但他更清楚重要的是自己必须轻松面对。

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李宗伟表示:“在马来西亚1月23日是最大的日子,农历新年也是华人新年,我希望自己家人能够过得开开心心,身体健康。希望我的队员和中国的球迷也能过得开心。很多人都想知道我什么时候结婚,等打完伦敦奥运会就会公布。”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