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八一逆转取四连胜 河南未尝胜绩

2011年12月20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八一主场逆转击败上海,获得四连胜。江苏3-2艰难战胜浙江,而北京女排和福建女排均以3-0轻松战胜山东和河南,河南开局还未尝胜绩。

八一女排3-1上海女排

八一女排在上一轮以3-1的比分拿下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之后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本轮她们主场迎战另一支强队上海女排。首局开始双方胶着,八一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主队上海女排表现有所起色,但是八一女排还是凭借杨珺菁(微博)在二号位的扣球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八一队在随后进攻成功率下降,防守失误较多,被上海女排顽强反超比分,随着张磊(微博)的发球直接得分,上海女排以25:20逆转八一。第二局一上来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但是在4平之后八一突然发力,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来之后八一进攻还是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凭借 陈瑶快球以16:10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女排虽然有所起势,但是八一女排及时调整心态,凭借范琳琳(微博)在四号位的扣球帮助八一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一上来延续了上一局的优秀状态,以8:3和16:14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结束时也以25:18大比分赢下这一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上海队没有退路,顽强的将比分一直僵持到20平。但是随后八一抓住机会,在浪费了1个赛点后拿下第四局,也以总比分3:1逆转战胜上海女排。

北京女排3-0山东女排

北京女排在首轮爆冷战胜天津女排之后遭遇了两连败,今天她们主场对阵本赛季还未尝一胜的山东女排。北京女排在首局比赛中状态很好,尽管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双方胶着,但是之后北京女排突然发力,最终以25:15轻松赢下第一局。第二局一上来双方打得还是十分胶着,北京女排仅仅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暂停回来,北京女排打出了一段小高潮,进攻连连得分,凭借一个拦网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北京主二传韩旭受伤被张倩换下。但是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北京队的得分势头,该局她们以25:14再次轻松拿下,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上来北京7:4领先3分,尽管山东靠发球连续追分,但是北京还是顶住压力领先一分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似乎让山东顿时失去手感,连连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是仅得2分,9:16。随后北京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5干净利落的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山东女排,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3分。北京队发挥出色的曾春蕾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MVP。

江苏女排3-2浙江女排

浙江女排客场挑战已经取的三连胜的江苏女排。尽管对手江苏阵中有国手惠若琪(微博),但是客场作战的浙江女排整体发挥的更加优秀,以25:20先下一局。但是第二局江苏女排发挥出了顽强的作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随着本方进攻得手,江苏女排也以31:29艰难地扳回一局。随后江苏又在第三局以26:24艰难取胜,大比分2:1反超浙江。第四局中,浙江女排背水一战,以25:21将双方拖入决胜局比赛。比赛进入决胜局,江苏队取得了8比5的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浙江队利用拦网,追回一分,6比8,随后江苏队的3号李慧二次球进攻虽没有成功,但是却利用拦网得分,继续保持比分领先。局末,浙江队虽然通过暂停进行战术布置和换人加强进攻试图追赶比分,但是江苏队凭借着完美的防守反击和惠若琪的强大攻击火力,还是以15比9拿下决胜局,艰难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获得了赛季四连胜。

福建女排3-0河南女排

福建女排主场对阵三连败的河南女排。首局比赛福建女排进入状态很快,尽管河南女排顽强的咬住比分,但是福建女排还是以25:19赢下第一局。第二局与第一局的情况较为相似,河南女排一传还是不稳。随着福建阵中的国手徐云丽(微博)连得3分,她们也以25:17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河南女排。第三局福建女排还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总比分3:0战胜河南女排,河南在这场比赛之后也已经是四连败了。(十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