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水军冬训兵分多路 孙杨焦刘洋追随丹尼斯

2011年12月20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一年一度的冬训周期即将开始,面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考验,今年的冬训对于中国游泳队尤为重要。在今年7月的上海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取得了五金两银七铜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小将孙杨打破了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了首枚奥运项目世锦赛金牌。以此优异成绩为契机,中国水军将在近日兵分多路为伦敦奥运会取得佳绩展开冬训。

孙杨透露自己的冬训计划,“自己将去黄金海岸追随丹尼斯教练。可能在1500米项目上不会有太大改动,200米、400你上会有和去年不一样的变动,自己希望明年除了400米、1500米能为中国游泳队带来好的成绩以外,希望在200米上面有一个新的突破。”

同孙杨一样,随后出发的“蝶后”焦刘洋(微博)也将跟随丹尼斯教练训练70天。“首先可能会先去澳洲训练,然后进入选拔赛可能有十周左右,主要是速度能力方面的训练。”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将重温四年前的夺冠轨迹,留守山海关集训,“心态上还是努力去拼吧,对各种大型也有一定经验,准备会更充分一些。”

张琳自9月前往美国进行了为期8周的训练之后,在上个月底刚刚返回国内,但他并没有在京停留太久,而是又马上前往德国,由德国专家为他进行水槽技术分析,分析结果显示,除了还有肩伤之外,张琳其他方面的结果都还不错。“自己近期的精神状态、体重都回到了正常的位置,自己练得还不错。都在一个预期的目标里,对我来说还是一个鼓励和肯定。”张琳说道。

对于中国泳将来说,明年四月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将决定在拿到奥运参赛标准的提前下,谁能代表中国水军出战伦敦奥运会。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