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如同坐过山车 刚轰两杆满分却无缘八强

2011年12月20日17:5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黄永顺)刚刚打出两杆147满分的丁俊晖,昨天在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简称PTC)第11站16强淘汰赛中,最后时刻出现致命失误,3比4负于汉密尔顿,无缘八强。丁俊晖发挥不稳定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

  丁俊晖此次比赛,刚刚在3天中打出两杆满分,创造了两杆满分间隔时间最短的纪录。国内台球迷和舆论欢呼雀跃,纷纷用“打疯了”来形容小丁。其实,对于这两杆满分,虽说非常不易,但PTC的满分含金量不高,因为相比传统排名赛,在PTC上冲击满分的压力要小得多。首先,PTC的比赛压力小,球员没有很大的胜负压力。其次,没有高额满分奖金,球员没有金钱压力。再次,比赛双方有时实力悬殊,这种强弱分明的比赛何谈压力。

  果然在无压力的情况下,小丁手感热得快,冷得也快。小丁此前与汉密尔顿交手3次,全部获胜。此次对垒,又有之前两杆满分,小丁上来连续两局打出一杆110分和一杆135分,取得2比0领先。在汉密尔顿将比分追成2比3、第6局小丁率先单杆打出64分后,他出现重大失误,汉密尔顿以1分优势将局分追成3平。

  决胜局小丁又一次母球落袋,汉密尔顿得到罚分后反超比分。小丁最终在开局手感极佳的情况下功亏一篑,令人惋惜。

  从两杆147分,到痛失八强资格,小丁此次比赛如同坐过山车,如何保持稳定状态,依然是小丁的最大课题。

  (新民晚报 黄永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