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韩乔生忠告张尚武要自律 人在社会不能由自己

2011年12月20日16:49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忠告张尚武要自律 人在社会不能由自己

韩乔生(微博)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著名主持人韩乔生20日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谈到“卖艺冠军”事件时说,张尚武(微博)应该自律,要学会如何尊重别人。韩乔生忠告张尚武:人在社会当中不能由着自己。如果觉得别人对你不好,要首先想想“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做得不好”。

2011年的中国体坛,有一位昔日的体操冠军因为流落街头卖艺引发热议。他就是被称为“卖艺冠军”的张尚武。而围绕张尚武从接纳他的陈光(微博)标公司辞职一事,又引发了一轮热议。

20日,韩乔生在谈到这一事件时表示,张尚武应该自律,要学会如何尊重别人。

韩乔生表示,自己没和张尚武有过直接接触,但是接触了太多的和他一起共同共过事的人。

“如果说一个人、两个人说张尚武有点不足的话倒可以,但关键是太多人跟我讲太多的话,包括像陈光标,”他说。

在韩乔生看来,张尚武应该自律,要清楚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但是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只能说明过去,只能说明大学生时代的竞技成绩,对今天没有任何增添光彩的东西了。荣誉属于昨天。

韩乔生认为,张尚武要学会的就是如何尊重别人,尊重与自己共同相处的周边其他人。同时要做到人人平等,“要想别人对你能平等,你也要对别人平等,你不能高高凌驾于别人之上”。

韩乔生还说,人在社会当中不能由着自己,“这个社会如果都是人人为我,而不是我为人人,就乱了。”

“有很多事,不要光想着说别人对你不好,社会对你有什么不公平。我觉得做人首先要想想为什么。为什么别人对你不好,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我自己有什么原因做得不好?哪怕你犯了再大错误你承认,因为人非圣贤,都可以犯错误。从这个角度来讲,欧美人他可以允许你犯错误,但是他绝不容忍犯了错误而不承认错误的人。所以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韩乔生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