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乔生谈中超买大腕:气候不太成熟 比较武断

2011年12月20日16: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阿内尔卡、冈田武史等大牌球员、教练日前加盟中超,引发热议。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微博)对此表示,当前引进大牌球星“多少有一些气候不太成熟,或者比较武断”。

20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做客中新网,与网友就2011年体坛大事以及伦敦奥运的话题进行交流。

谈到近期阿内尔卡、冈田武史等足坛大腕加盟中超,韩乔生认为,“引进这些大牌球星,多少有一些气候不太成熟,或者比较武断”。

在他看来,这不光是花多少钱的问题,关键在能不能做到认真规范操作。

韩乔生举例说,十多年前拳王霍利菲尔德和一个拳手鲁伊兹到北京比赛,当时一个公司运作。但谈了许久之后,被人卷走了三百多万人民币。对方采取近似欺骗的手段,以鲁伊兹身体有病的原因退出,比赛没打就把钱卷走了。结果中方因为不懂程序,合同上有漏洞,被人拿了钱也哑口无言。

“我们没有很好地控制好运作,就在于我们对于很多法律方面没有吃透。”他说。

韩乔生就此发问,现在我们对国际法律吃透了多少?真正在司法部门方面,可以对大牌球星进行的监督机制又有多少?

韩乔生认为,俱乐部引进大牌球员,一是要吃透国际运作的规则,再有就是要有认真反思的过程,“有的时候不能太急于求成,往往会欲速则不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