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加时赛1分惜败 负瑞士无缘决赛

2011年12月20日14: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加时赛1分惜败 负瑞士无缘决赛

12月20日,中国队队员于鑫娜(中)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1年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继续展开激战,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半决赛迎战瑞士,中国队第一局就被对手偷4分,尽管顽强在10局常规时间内追平,但加赛8比9惜败对手,无缘晋级决赛。

冰壶六国邀请赛参赛的分别为中国、瑞典、丹麦、美国、加拿大以及瑞士。除此之外,中国青年队与伊春市队也将参加角逐。中国队第一轮7比1轻取伊春市队,第二轮9比5力挫加拿大队,第三轮7比5战胜瑞士,第四轮单局偷4分,8比2横扫美国,第五轮3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4比6输给冬奥会冠军瑞典,第六轮8比2大胜中国青年队,第七轮8比6力挫丹麦,7战6胜1负以小分劣势屈居循环赛第二。瑞典队循环赛列第一。

根据循环赛第一对第四,循环赛第二对第三的规则,半决赛中国队对瑞士,瑞典对丹麦。中国队半决赛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微博)、二垒于鑫娜(微博)、三垒岳清爽(微博),四垒王冰玉(微博)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使用蓝壶,瑞士使用黄壶。场上形势复杂,几只冰壶形成关系壶,瑞士队打得积极主动,在大本营设置了四个冰壶,这四个壶都是得分壶。王冰玉最后一投岳清爽建议打甩,王冰玉选择了旋壶,可惜力量不够,中国队被对手偷到4分,0比4开局不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采取双占位的战术,力争将局面复杂化以完成拿大分的计划,中国队逐步的攫取优势,瑞士队在中国队的步步紧逼下,战术执行出现偏差。中国队最后王冰玉一投火候掌握的恰到好处,通过旋壶轻磕拿到3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到3比4。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与瑞士队都以击打为主,大本营没有前两局那么混乱,中国队采取控分战术,王冰玉最后一投打定成功,瑞士队没有拿大分的机会,只能通过打甩拿到1分,中国队3比5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稳扎稳打,一垒周妍的布局、二垒于鑫娜的击打,三垒岳清爽的投掷都表现不错,王冰玉最后一投有机会拿2分,但她今天旋壶手感不好,力量偏大,中国队拿到1分,追到了4比5。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与对手激烈缠斗,瑞士四垒最后一投打甩出现失误,中国队蓝壶和瑞士的黄壶距离圆心的距离用肉眼难以分辨。裁判利用圆规测量后认定中国队冰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偷到1分,将比分追成了5平。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防守不够严密,王冰玉第二投只将对手一个冰壶撞出大本营,瑞士队四垒只要旋壶进营就能拿到2分,这一次瑞士四垒顶住压力旋壶成功,中国队5比7落后。第七局中国队试图拿大分未果,只赢得1分,6比7仍然落后。第八局比赛中国队战术得当,先手偷2分成功,将比分8比7反超。

第九局比赛,瑞士队后手放弃了得分机会,从而继续保留后手优势。第十局比赛中国队控分成功,瑞士队仅仅取得1分,双方战成了8平。加时赛中国队错失好局,被瑞士队拿到1分,8比9惜败无缘决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