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小布融入广东没特权 总经理:他是球队一份子

2011年12月20日09:48体坛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顽童“入队仪式”

“USA!USA!USA!”满脸兴奋的布鲁克斯一蹦一跳地跑上球队大巴。一旁的刘晓宇(微博)则拉起坐在地上、只剩下短裤的苏伟(微博):“对不起,哥们,我们来晚了!”

这已经是早上的第四场“战役”,一来到体育馆,朱芳雨、董瀚麟(微博)、周鹏(微博)和王征几个大个子就用“入队仪式”招呼了国家队队友于澍龙(微博)。看到于澍龙刚穿上的长裤被扒掉的场景,布鲁克斯在旁边笑个不停。训练结束后,率先走出球场的李原宇遭到了助理积臣的“伏击”,紧跟其后布鲁克斯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然而布鲁克斯还是慢了一步,随后而至的大部队一拥而上,李原宇和董瀚麟一把将小布摁倒在地。新加入的朱芳雨和陈江华则开始动手扒掉小布的长裤。积臣多次想上前救援,但并没有成功,而辛格尔顿则躲得远远的,害怕殃及池鱼。于是,在只有零下8度的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几个大个子就在地板上抱成了一团。恶作剧完成后,大伙儿扬长而去,本想伺机报复的布鲁克斯只能悻悻地穿上外套和裤子。

布鲁克斯并不甘心只做受害者。看准机会的小布以最快的速度加入战团,和大家成功制服了大块头的苏伟。然而这绝对不是布鲁克斯最成功的一次复仇,隔两天在本溪体院馆里,他就打了一场“胜仗”。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围在中圈内手搭着手。而布鲁克斯在李原宇身后蹲得低低,小心翼翼的他轻轻地抓住短裤的一角,表情就像起跑线上一触即发的短跑运动员。“宏远队加油!”队友们的话音刚落,布鲁克斯就用力一拉,一把拉下李原宇的短裤,然后弹到十米开外的地方。顿时,哄笑声响彻球馆。

“你们等等我,不能把我落下,不然就危险了!”朱芳雨朝队友吆喝着,然后冲出训练馆。而始作俑者的布鲁克斯,则在辛格尔顿和积臣的陪同下接受采访。

要知道刚来广东队的时候,腼腆的布鲁克斯还因为害怕“入队仪式”,只敢耸拉着脑袋跟在易建联的身旁。而现在,小顽童布鲁克斯会积极参加“战斗”,甚至主动发动“入队仪式”。

“我可不担心(会每天成为目标),大家就是开玩笑,而且我会报复的。我和积臣、辛格尔顿和安德鲁是美国团队,我们很团结,会一起对抗其他人。”布鲁克斯说,“广东队每个人间的关系都很好,大家也是喜欢我才对我开玩笑的。”

然而,队友中最爱向布鲁克斯表达这种“喜欢”的要数队长朱芳雨,对小布进行入对仪式、骗小布夜晚要去训练、为小布开欢迎派对……“布鲁克斯是我的马仔(手下),他的性格不错,平时都是我欺负他比较多。”朱芳雨幽默地说,“他刚来这里,对环境不熟,对新队友也不熟悉。外援来我们这儿,我们就怕他什么话都憋着,这样大家不知道他心里想什么。所以我们也是想办法,让他尽快地和大家熟悉起来,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

没有训练特权、没有头等舱、没有五星级酒店、没有专属的厨师,但布鲁克斯却说他过得很舒服,他很喜欢他的队友。“他现在(布鲁克斯)就是球队的一份子。”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