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画说NBA之黄蜂队赛季前瞻:有点儿虚

2011年12月20日03:30腾讯体育[微博]张佳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画说NBA之黄蜂队赛季前瞻:有点儿虚

没了保罗,新黄蜂谁人当刺头?

乍一看去,2011-12季的黄蜂阵容相当不错:内线轮换奥卡福卡曼兰德里都是靠谱内线;阿里扎杰克都是上好打手;埃里克·戈登上季的表现,当之无愧是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阿米努、庞德塞特都是靠谱扎实的年轻替补,贝里内利的三分球足够致命。总之,乐观点说:一支合适的、靠谱的阵容……

但是……

拿2007-08季的森林狼举例好了。送出KG,接了凯尔特人一堆筹码的森林狼,有阿尔·杰佛森坐镇内线(该季场均21分11篮板),有出了名的靠谱前锋戈麦斯,有北卡独狼麦坎茨、2006年第7号新秀弗耶,有2007年NCAA四强赛MOP布鲁尔,怎么看都是个漂亮的潜力阵容,结果不过22胜。无他: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黄蜂亦然。

卡曼是个到期合同,上季被小乔丹抢了位置后就有些被女友甩掉似的情绪低迷;奥卡福本来扎实耐用一人,但一夏天被人到处问价于是也迷惘了。兰德里离开火箭后去国王转黄蜂,火力仍在,缺了在火箭时那股子铁血心气了。阿里扎离开湖人后就少了2008-09季的杀气。只有杰克永远不会气馁:他在开拓者步行者猛龙,都是先做替补,再做首发,抢位置成瘾。如今保罗一走,他名正言顺,连续第四次抢到首发了。

韦斯特和保罗走后,黄蜂一时装满了五湖四海雇佣兵。核心未定,套路待磨,最可怕的是人心惶惶,不知道谁会下一个被交易走。戈登固然可以少年意气,铁了心当新蜂王,但其他人尤其是卡曼,不免自感朝不保夕。蒙蒂·威廉姆斯教练都发过火了:保罗交易要定就早定,别妨碍我们备战!!

但反过来,逆境里找转机的话,两个人有机会因此出头……

一是威廉姆斯教练。上季黄蜂那般风雨飘摇,他老人家哄顺了保罗、安抚了韦斯特,把黄蜂撑进了季后赛;本季黄蜂的牌,成色并不差,只是心气太虚。如果他还能施展捏泥人的本事,三两把将黄蜂捏成个样子,就大有机会跟1999年的里弗斯那样,博一博年度教练奖。

二是埃里克·戈登。实际上,在NBA(微博)这三年,他一直难得自由。头两年受制于莫布里戴维斯诸位大哥在前挡路,上季终于成了快船首席外围,但还得照顾内线格里芬的感受。本季,黄蜂内线如云,外围却只他一人能撑大局,贾雷特·杰克又是个假控卫,更喜硬突猛打。此时,戈登有百分百的大权了:他的个人得分能力,他的挡拆策动能力,都要因此而起,尤其是开局体系未熟这段,他可能得独揽黄蜂进攻大权。因此,他大可能打出一个失误高、效率低,但得分、助攻数据华丽的全明星级赛季。(作者:张佳玮)

黄蜂队 总分 59

进攻 13

先失去韦斯特、后失去保罗,这一对高效的进攻组合支撑了黄蜂整整6年时间,在他们离开后球队的攻击力势必大受影响。杰克只是一个合格的NBA控卫,指望他像保罗一样串联起全队并不现实,黄蜂的进攻只能倚仗新加盟的埃里克·戈登和卡曼了。

防守 15

球队的防守大轴奥卡福仍在队中,杰克和阿里扎也算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对于强调防守的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而言,只要球队进取心犹在,他就能把球队在防守端调教成一支努力的球队,毕竟黄蜂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始终都是以防守为本的队伍。

明星 13

保罗之后,再无保罗。埃里克·戈登将成为新奥尔良目前最大的明星,但对于这位尚在成长之中的年轻后卫来说,个人攻击是他所擅长的部分,领导全队则几乎一窍不通。

教练 14

上赛季NBA开赛的第一个月,蒙蒂·威廉姆斯在最佳教练排行上高居第一位,虽然那只是他执教的菜鸟赛季,但其能力还是为多方肯定。但新赛季,威廉姆斯巧妇恐怕难为无米之炊。

深度 4

卡曼担任替补中锋颇为奢侈,贝里内利和阿米奴也会在翼侧形成相对稳定的轮换,但保罗和韦斯特留下的这两个位置,将会是黄蜂近期内不断阵痛的所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