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东江环保9年后欲回归A股

2011年12月20日02:44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王浩娇)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江环保”)正式踏上了回归A股的路程。公司将于21日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于深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2003年1月,东江环保发行17790万股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2010年9月,公司由香港联交所创业板转至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废物处理和市政废物处理。

  2010年6月1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维仰与金石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转让股份为3571.43万股,转让金额为5000万元,相当于每股1.40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金石投资持股比例为2.85%。2011年1月20日,东江环保股份合并,公司股份总数由12.547637亿股变更为1.2547637亿股,每股面值由0.10元变更为1元,由此,金石投资所持股数也变为357.143万股,持股比例不变。

  公开资料显示,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的专业直接投资子公司,而中信证券恰是东江环保本次回归A股的保荐机构。券商“直投+保荐”的模式又闪现其中。另外,招股书还显示,中信证券于香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管理的基金资产管理账户持有东江环保H股股票321.62万股,占东江环保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56%。

  金石投资在直投领域可谓赫赫有名,此前直投过的股票包括神州泰岳、昊华能源等,今年又相继参股恒泰艾普、东软载波等。据中信证券2010年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金石投资总资产66亿元,净利润4.14亿元,员工27人。

  (王浩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