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谢亚龙承认犯罪对不住大家:我认罪接受改造(2)

2011年12月20日00:2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假赌黑对足球伤害太大了”

  记者问谢亚龙:你曾经是专业田径运动员、教练员,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务。你对在这些岗位上的工作都比较满意,为什么一到足协这个位置上,就变成这样呢?

  谢亚龙:在假赌黑的环境下人变化了,包括我自己也变化了,足协的领导一任一任换,而足球管理的体制却没有什么变化。

  记者问杨一民:你觉得中国足球“假赌黑”现象严重到什么程度?

  杨一民:这个问题太严重了,假赌黑对足球伤害太大了。坦率说,这么多年来,足协在管理和打击力度方面做得是不够的。

  记者问李冬生:2007年的时候杨一民也给你打过电话,提到了河南建业(微博) 的比赛。

  李冬生:领导打了电话,说对于比赛要注意,避免在降级队的身上出问题。

  记者:很多暗示在里面,是吗?

  李冬生:可以这么理解吧。

  记者:如果他强调稳定很重要,就是要维护主队,如果强调比赛要公正进行,等于保证客队。

  李冬生:也可以这么理解。

  记者问南勇、杨一民、谢亚龙:中国足球乱象的很多问题跟你们足协领导纵容这种“假赌黑”现象有关系吗?

  南勇:有关系。

  杨一民:在这方面,足协领导表率作用做得不好,没有在足球界树立比较好的正面形象,我觉得作为足协领导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难辞其咎。

  谢亚龙:在这个大环境下,没有守住自己的底线。不是说没有抓进来的人就没有问题,实际上各自都有一些事情。我们这种业务干部,很难解决“假赌黑”的体制机制问题。我在足协做一把手期间,没有把工作搞好,希望政府能够严厉打击足球犯罪,清理足球的大环境。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