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PTC奖金保住TOP24 总决赛资格非万无一失

2011年12月19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汉密尔顿,最终丁俊晖打出单杆135分和110分两杆破百,3比1抢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输三局,3比4遭逆转无缘八强。丁俊晖12站PTC参加了7站,在奖金榜基本保住了TOP24的位置,但参加PTC总决赛还不是万无一失,而这竟是因为台联工作不利造成的。

世界台联规定PTC总奖金榜前24名,同时必须至少参加了6站比赛(3站欧洲大陆、3站英国本土),才有资格进入PTC总决赛。在PTC前10站结束后,丁俊晖以6000英镑的奖金排名第23,位置并不稳固,有被挤出TOP24的危险。

丁俊晖在PTC12打进32强,收获600英镑奖金和560个积分;PTC11入围16强,拿下1000英镑奖金和760个积分。此外,丁俊晖在PTC12和PTC11都轰出单杆147满分杆,可惜奖金分别被史蒂文斯和柯普平分,丁俊晖两个147总共才赚取500英镑。如果PTC12有人再打出147的话,丁俊晖的500英镑都不保。

丁俊晖在PTC奖金榜上暂时攀升到第18位,基本上保住了前24的位置,但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这个问题责任在世界台联。按照台联计划PTC11和PTC12是在英国之外进行的,算作欧洲的分站赛,但由于种种原因PTC11只能在英国本土进行,PTC12的16强之前的比赛也在英国进行,好在剩下的比赛移师德国。

丁俊晖本赛季总共参加了12站PTC其中的7站,分别是PTC2、PTC3、PTC4、PTC5、PTC10、PTC11、PTC12。其中PTC2、PTC3、PTC5、PTC10在英国本土进行,丁俊晖符合参加三站的资格;而PTC4和PTC12(后半程在德国也算德国)是小晖参加的欧洲站赛事,但小晖还差一站欧洲比赛。

PTC11按照计划是在欧洲进行,事实上却是在英国进行,这站比赛到底算英国还是欧洲,现在还没有定论。从世界台联初步的界定看,这应该还算欧洲,这样的话,小晖晋级PTC总决赛就符合条件了。但现在也有一种说法,PTC11不算欧洲站,那样的话小晖会连续第二年无缘PTC总决赛。

世界台联计划是12站PTC,6站英国进行,6站欧陆其它国家进行,但事实上是7站英国,5站欧洲。如果小晖真是因为欧洲分站赛参赛数量不够无缘总决赛,真是太冤枉了。那将是世界台联自身工作没到位,而殃及到丁俊晖的参赛资格。

PTC总决赛冠军奖金高达70000英镑,并有3000个排名积分,更重要的是PTC总决赛的冠军可以直接入围下个赛季的超级联赛,今年墨菲就是通过PTC的途径参加奖金丰厚的超级联赛的。丁俊晖今年是以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身份征战超级联赛并获得亚军,下个赛季小晖也希望有所突破,PTC总决赛这样的机会丢掉会有些可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