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媒体忧心后继无人 叹我们的“谌龙”在哪

2011年12月19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马媒体忧心后继无人 叹我们的“谌龙”在哪

大马《星报》网站截图

腾讯体育讯 第一次输给谌龙(微博)的时候,当时大马一哥并没有把谌龙放在眼里,而是解释说要不是食物中毒拉肚子,绝不会阴沟翻船。两年之后,谌龙三个月三胜李宗伟(微博),标志着飞龙在天,标志着林李争霸的时代,变成了三雄并起的时代。北京时间12月19日,马来西亚媒体《星报》的报道中,在感叹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强势的表现外,同时忧虑本国羽毛球运动后继无人,谁能接班李宗伟与谌龙对抗。

“没关系,李宗伟本赛季没拿到世锦赛冠军;没关系,他没能实现羽联总决赛四连冠从而完美收官。纵观全年表现,29岁的李宗伟辛劳付出,以保持他的世界排名第一位,成为民族的骄傲。李宗伟一人扛起马来西亚军团的大旗,今年他曾连续11项比赛打进决赛,拿到了7个冠军而且3次打进半决赛,这样的壮举理应得到所有人的掌声。”在马来西亚媒体看来,李宗伟依旧是国家英雄。

在分析他的对手时,该媒体写到:“他时刻保持兴奋与高昂的斗志去对抗他一生的对手林丹,现在又多了一个叫谌龙的年轻人。这项运动充满了魅力,总是会有新人脱颖而出去挑战旧的秩序,到了明年我们将能期待更多的激情碰撞。伦敦奥运就在眼前,世界羽坛由林李争霸正慢慢转向三强鼎立——李宗伟、林丹和谌龙。”

马来西亚媒体表示,李宗伟想重新找回冠军感觉,但连续在谌龙和林丹身上遭遇挫败。22岁的谌龙在今年下半年井喷。在世锦赛上,他却不可思议地在首轮被危地马拉选手科顿淘汰,遗憾错过了展示自己统治羽坛雄心的机会。”显然,谌龙的状态还不够林丹稳定。

在结合目前的三局鼎力形势下,李宗伟已经将主要的对手研究由林丹转移到谌龙身上。李宗伟希望尽量减少失误,开始选择有针对性的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力量和速度。同时,在100%投入训练的时候也不忘记注意伤病保持健康的身体。

对于自己的困难,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赛季后半段,我对比赛的欲望不够强烈。新赛季初期我将选择一些比赛参加,然后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备战奥运。”李宗伟已经确定参加明年1月3日-8日的韩国公开赛和1月11日-15日的马来西亚公开赛。

看着谌龙的脱颖而出,马来西亚媒体也不忘发出疑问:“我们的‘谌龙’在哪里?”显然,马来西亚羽协仍然躲在李宗伟的成功身后,一直以来就是他一个人南征北战力战群雄,马来西亚羽毛球目前处于后继无人的状态中。

两个月后的汤姆斯杯,能够与李宗伟一起出战的可能只有男单第34位的哈菲兹和第42的黄宗翰。让人尴尬的是,没有一名真正的接班人能够肩负重任。唯一的好消息是马来西亚羽协承诺将大力开展草根羽毛球活动,并让年轻球员明年更多地参加一些比赛。或许不久之后就能见到一些新星登上舞台。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