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蒂加纳与老布完全不同 低调上任强调脚踏实地

2011年12月19日16:5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厚厚的一叠合同,单是签约就花了几十秒时间,时间是18日晚8时许,在上海徐家汇附近的华美达酒店大会议室里,申花董事周军和法国籍主教练蒂加纳完成了正式签约,未来一年,他将以主教练身份,带领申花征战中超联赛。

和老布完全不同

之前几次亮相都穿着休闲服的蒂加纳,在这次签约发布会上,第一次穿着一套正装在媒体面前亮相,他的声音不算很大,甚至还稍微有点腼腆。在发布会过程中,不管遇到任何问题,他都平静地给予回答,而且在走出新闻发布会之后,他就不再接受媒体采访,即便是一些法国家乡媒体的记者,也没能让他接受专访,仅仅二十分钟后,在酒店一楼酒吧,蒂加纳就开始和几位助理教练以及中方人员进行交谈,而交谈的内容也全部关于足球。

“他和老布完全不同。”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始,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就说出了他对蒂加纳的印象,在发布会之前,蒂加纳明确地表示,自己将拒绝所有单独的专访请求,唯一和记者交流的地方就是签约后的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和申花董事周军完成签约后,本来以为蒂加纳会在开场白中来一段煽情的表白,结果,没想到,他的开场白就是简单的几句话:“我不是一个喜欢讲话的人,我喜欢工作。”

老布当年在上海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就充分向人们展示了他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他和每一位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握手,没有遗漏掉一个人,他还另外接受了几家媒体的专访,而在发布会现场,老布不仅话语生动,还通过很多形体动作,让会场的气氛变得格外活跃。

但蒂加纳却是另外一种风格,比如,他仅仅将媒体采访视作是工作的一部分,他更看重的训练场和足球场上的事情。比如,他这次来到上海之后,谈判只花费了小部分的时间,更多的时间他在考虑关于球队的训练和下一步的安排。

“他会呆到圣诞节之前回去,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他已经把工作排得满满的,比如,星期一他会前往康桥,看一场申花内部教学比赛,他要通过比赛对球员做一个初步了解,接下来几天,他会对球队的身体状况进行测试和摸底,然后针对不同球员制订一个体能的训练计划,然后他会回去过圣诞节,下次来的时候,将是1月份。”申花董事周军向记者这样介绍。

“我想赢得更多”

在发布会上,蒂加纳谈到了自己来中国的工作原因,他反复强调,自己来中国并不仅仅是为了钱。“我来中国是要了解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我很清楚,这对于自己也是一次挑战。如果为了钱,我在英超(微博 专题) 和土耳其可以挣更多的钱。我也很高兴,自己在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中做得不错,”

蒂加纳之前曾经说过,他所到过的地方都曾留下过冠军奖杯,在被问到此事时蒂加纳表示:“我很庆幸,在曾经执教过的球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这些球队也都名次比较靠前,我希望我能赢得更多,这也可能和我这个人的性格有关。”

在蒂加纳第一次来到申花基地时,对于当时申花的设施流露出不满。在他提出之后,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也下令全面改造。这次来,蒂加纳显然对改进的进度感到非常满意:“我已经去了康桥基地,我发现基地的一切都在改进过程中,包括力量器械、训练房等等都在做,一些我需要的器材也在购置中,有一点我必须说,我对申花的硬件设施是完全满意的。”

蒂加纳目前也在抓紧时间了解申花队的球员特点和战术风格,他说:“我确实看了不少申花的比赛录像,今天下午我还在看。我也在仔细研究申花和很多对手的比赛,力争把比赛中暴露出的细节问题都找出来。”对于他的同胞特鲁西埃,显然也是中国媒体格外关注的一个问题。不过蒂加纳却没有直接回答特鲁西埃带深圳队降级一事。他只是说:“我来中国确实是一个挑战。我之前带过的俱乐部都是名列前茅,但现在我的工作就是看能够带领申花有一个进步。在英国有一句话就是:一步步地走。世界上没有奇迹,奇迹就是来自于我们每天的训练。”

拟就一份球员名单

申花投资人朱骏也通过网络观看了本场发布会,当有记者希望蒂加纳能通过镜头和朱骏说一句时,蒂加纳表示,现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话要和朱骏说。

谈到人们关注的外援的问题,蒂加纳表示,这些问题他会根据球队的情况,最终做出决定,但是现在的很多细节,他还无法对外界透露。包括阿内尔卡,他首先高度评价了阿内尔卡,他认为阿内尔卡的确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也表示,在这之前他没有和阿内尔卡有过联系,作为一个职业教练,蒂加纳也表示,他如果在阿内尔卡和申花签约之前,和他进行沟通,那是不合适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蒂加纳表示,自己在回到法国后,会和阿内尔卡取得联系,然后和他聊聊。

蒂加纳此次来申花执教的中方经纪人,正是当年将恩朗运作到申花的经纪人。据了解,申花的外援问题有望在1月份全部揭开谜底,在此之前,蒂加纳会给申花开具一份他比较中意的球员名单,然后由俱乐部和这些球员进行谈判和接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