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赢内战成就全满贯很淡定 称中国整体强大

2011年12月19日12:32《球迷》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了男单、女单、混双和女双4枚金牌,同时还获得男单、混双、男双3枚银牌,再度成为最大赢家。这一刻,国羽2011赛季的征程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明年是奥运年,国羽的备战计划最重要的目标是争夺奥运积分,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夺金牌。当然,他们也不会对汤尤杯赛掉以轻心。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明年主要就是两个任务,一个是夺回尤伯杯,保住汤姆斯杯;一个就是伦敦奥运会。”

小组赛首轮,林丹(微博 博客)迎来了师弟谌龙(微博)的挑战。21∶15、19∶21、21∶17,林丹赢得并不轻松。短短4天过后,二人又在决赛中不期而遇。21∶12、21∶16,林丹又一次给师弟上了一课。拿到了此前从未染指的总决赛冠军,林丹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他微笑着和师弟握手,向球迷们挥手,然后从球包中拿出最新款的球鞋扔向了看台,淡定从容。

半决赛过后,曾经问林丹,阿芳(谢杏芳(微博))是否会来看决赛。他说不会,因为是内战。内战,无形中就少了一份杀气。谌龙也说了,决赛自己打得确实缺乏激情。但是能够守住自己这条线,半决赛中打掉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李宗伟(微博),挺进决赛他已经胜利完成任务。看着师弟的进步,林丹异常欣慰。

“以前国外选手可能只是针对我进行准备,现在他们需要准备更多。一个人的强大,只代表一个时代,而整体的强大才更长久。”正如林丹所言,谌龙的进步有目共睹。“世锦赛首轮出局后,心态上更成熟了。想想世锦赛都输了,公开赛也就无所谓了,心态就更好了。然后在比赛中通过胜利一点点积累了信心。”

拿到了之前从未拿过的总决赛冠军,林丹成为了超级全满贯。他说,当职业生涯渐入尾声的时刻,更觉珍惜。回首曾经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是一份最珍贵的记忆。如今,已经有朋友在帮助他拍摄纪录片,他希望用镜头记录最真实的林丹,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也让球迷们记住,在羽坛上,曾经有一个叱咤风云的人,他的名字,叫做林丹。

据悉,这个想法是从今年的世锦赛期间开始酝酿的,而从这个时间算起,到明年的奥运会结束,时间刚好是一年。“主要是记录比赛的情况,包括赛场上以及赛前的准备情况等。生活方面比较少,训练也不太涉及,因为训练中会有一些保密的东西,不太方便公开。记录这样一段过程,就是让大家认识一个真实的林丹,留给自己一份珍贵的回忆。即使以后我退役了,当球迷们看到这个片子的时候,也能够想起我。”

由于忙于征战此次总决赛,林丹未能和谢杏芳一起庆祝结婚一周年。13日那一天,他发了一条微博,向亲爱的老婆大人传递爱意。当然,他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而总决赛冠军,算是他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回去之后商量一下怎么庆祝,我们可能会一起出去吃饭。”林丹说,这次不带爸妈,要享受二人世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