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称增加新诉讼再打两年 黄健:官司打到底

2011年12月19日11:1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称增加新诉讼再打两年 黄健:官司打到底

黄健:人活着就要坚信真理 官司打到底!(资料图)

本月16日,总额达18亿美元的跨国天价索赔案主角桑兰致电本报记者,对本报一直以来客观公正的报道表示感谢,并且透露了这起在国际引起巨大轰动案件的最新情况。从今年4月末至今,桑兰案已经持续8个月之久。在这段时间里,此案案情跌宕起伏,涉及其中的人物纷争不断。本报也是除新华社、央视之外,全国唯一一家能够全程独家跟进此案的媒体。桑兰告诉记者,自己维权的信念没变,甚至已经做好再打两年官司的准备。桑兰在与本报记者长达1个多小时的谈话中,她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人活着就要坚信真理,我绝不会被打倒并会一直走下去。 ”

回顾案情 8个月打官司,让我变成熟很多

早在今年4月末,桑兰律师正式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对象包括5个机构和3名个人,罪名包括违反保险法、不当得利、侵占财产、未履行监护职责、诽谤、民事共谋(实施虚假陈述行为)、侵犯个人隐私等18项罪控,求偿额18亿美元。如今,这些被告也只剩下刘国生、谢晓虹等主要被告,所求偿额在这一过程中也在不断变化,18亿美元、20亿美元、21亿美元。打官司的过程中,桑兰也遭遇了很多变故,比如与律师之间的纠纷导致随后更换律师。比如,一些控告罪名不成立,被少数人扣上了“滥诉”的帽子。但是当回顾桑兰案一路曲折的过程,用她自己的话说:“8个月打官司,比我过去三十几年经历的要多,这一过程让我变得更成熟。 ”

回顾过往,桑兰对本报记者说:“当初确定要打官司,我建立起了维权意识,觉得应该守护自己的权利。当我得到了舆论支持的时候也树立了我走下去的信心,在打官司的过程中,我得到许多。比如案件获得初胜,我得到了一些利益的保障,比如助理法官保留了一些重要的诉讼请求,这些对于案情发展也非常有利。同样,我也失去了很多,比如,与律师之间的纠纷,另外,一些控告罪名的不成立等引来外界的质疑,这些都需要我去认真总结,目前,我已经把案子交给我的新律师,相信一切都会往好的方面发展。总之,通过这8个月打官司,我看清了很多社会上的东西,我变得成熟很多。 ”

最新进展 考虑增加新的证据和诉讼

前几天,桑兰案又出现最新进展,有消息称,桑兰案的主审法官决定再给桑兰一次答辩机会,以便让她在高度公平的条件下开展诉讼。该消息称,桑兰没有在12月8日之前递交自己有关案情动议的答辩书。这意味着桑兰错过了为自己辩解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按照助理法官的意思,这还会让她丧失将来上诉的资格。 83岁的主审法官伦纳德·桑德14日发布命令,额外再给桑兰一次答辩的机会。新的提交答辩截止时间延长至2012年1月31日。 >>>法官再给桑兰答辩机会 截至时间至明年1月底

对于案情现在的发展态势,桑兰也没有过多给出回应,她只是很坚定地对记者说:“之前我的经纪人已经说得很清楚,没有足够的证据,没有事实依据我也不会随便乱告的,至于你说的动议答辩,我也交给了我的新律师去处理,我坚信用事实说话。而且,我也会考虑增加一些新的证据和诉讼,如果有需要说明,我会在合适的机会通过《半岛晨报》公开我的观点,让大家都明白! ”

继续前行 人活着就要坚信真理,官司打到底!

不久前,桑兰经纪人黄健曾向本报透露了桑兰案接下来的发展走势,黄健对记者说:“桑兰的案子我估计还要打2年,时间会很久。这个案子虽然有助理法官的一些建议,但是最终决定还是联邦大法官下达,而且还要与被告一起出庭接受庭审,但目前来看这一过程还得需要一段时间。 ”

那么对于接下来的案子发展,桑兰又做了哪些准备,她内心又是怎么想的?对此,桑兰对记者说:“从过去到现在,无论外界对我看法怎样,我的信念不会改变,人活着就要坚信真理,我要将官司打到底!其实,这么说并不是我无中生有要喊口号,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依据的。我每天也在和我的律师讨论案情,有时候晚上睡觉做梦都想着案子,一段时间还要吃些安眠药才能入睡,说实话压力是有的,但是只要真理在,压力会变成动力的。 ” 记者曾啸

桑兰案回顾

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美国友好运动会的跳马练习中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2011年4月28日桑兰律师海明(微博)向美国司法机关递交诉状,状告5家机构和3名个人,并索赔18亿美元

5月6日桑兰就在美期间遭性侵事件正式报案,追加薛伟森为被告

6月8日证人路平证词被曝光,路平称目击薛伟森性侵桑兰过程,并称能提供证物

6月19日莫虎向法庭递交《证据F》,要求法院撤销桑兰案的诉讼

11月21日桑兰案助理法官弗朗西斯要求原告桑兰和被告各方在12月8日之前提交答辩,桑兰并未上交。

12月14日83岁的主审法官伦纳德·桑德发布命令,额外再给桑兰一次答辩的机会。新的提交答辩截止时间延长至2012年1月31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