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蒂加纳目标直指冠军 合同规定夺冠则立刻续约

2011年12月19日10:4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蒂加纳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来到上海即成为申花队主教练。据了解,他与申花的合同为期一年,新赛季目标直指冠军,一旦成绩达标,则立刻激活申花享有的优先续约权。

蒂加纳于上周六抵达上海,并于上周日晚上8点在下榻酒店的商务中心完成签约。据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透露,“合同上签约年限为一年,明年联赛目标是夺取冠军。如果成绩达标,申花俱乐部享有优先与蒂加纳先生的续约权。”

蒂加纳是个非常专注于工作的教练,在谈判时就向申花俱乐部表达过自己的想法,“只签一年合同,如果成绩不好自己可以立即走人,成绩好,那么我们可以再谈长期合同。”而蒂加纳是否是目前中超最贵的一位主教练,周军说,“中超其他球队的教练年薪我不清楚,我没有一个参考比较。250万欧元左右?这个数字相当接近了。”

此次蒂加纳来沪,除了翻译外还有两位助理教练。周军表示蒂加纳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主教练,“他这次来沪时间不长,所以把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和蒂加纳先生一起来沪的两位助理教练,分别为守门员教练马克·莱维(Marc Lévy)和体能教练罗杰·普罗普斯(Roger Propos)”,周军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最初蒂加纳仅打算带一位助理教练一同来沪,但蒂加纳先生考虑到希望更快地开始工作,也为了教练团队成员能有更多时间了解球队和球员,特地带了两位助手先行来沪。”

申花在与蒂加纳完成签约之前,已经签入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前锋阿内尔卡。而在完成主教练和一位外援的引进之后,申花接下来还将完成接下来的引援计划。“接下来内外援的引进方面,我们会和蒂加纳先生沟通下,由他根据需要来选择外援引进。”至于剩下的欧美外援是否还是法国籍球员,周军解释,“这个现在还不好说,这些都要由蒂加纳来定。”

罗杰·普罗普斯

体能训练师

罗杰·普罗普斯是申花新帅让·蒂加纳执教生涯中为数不多挚友。生于1953年12月2日的普罗普斯刚刚度过了他58岁生日。

作为一名体能教练,他从2000年起就与蒂加纳一起在富勒姆工作,2003年蒂加纳离开富勒姆的时候,他也转投去了奥林匹克马赛

他最华丽的履历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短暂效力于科特迪瓦国家队,为这支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球队提供了显著的帮助。世界杯之后,他还曾在非洲杯期间为摩洛哥效力。除了国字号球队,罗杰·普罗普斯还曾效力过苏超球队喜伯年。上赛季开始,他回到法国,为尼斯队效力。

值得一题的是,作为体能教练,尽管已经58岁了,但他看起来还是相当年轻,足以证明他在身体保养方面有着优秀的成绩。

马克·莱维

守门员教练·助理教练

1961年8月7日,马克·莱维出生在阿尔及利亚,现年50岁的他曾是职业球员出生,1980年到1986年期间效力于马赛,并在1984年帮助马赛取得乙级联赛冠军。不过,也许是能力问题,他并未在法甲立足多久,很快就转投了其他球队。

1992年,挂靴后的他开始从事教练职业,起点是Montauban队,职务是主教练,也许是成绩并不出色,随后,他的身份就变为了马赛队守门员教练,从1994年到2004年,整整十年都在为马赛效力,期间,他麾下最出色的守门员当属法国国门巴特兹。

十年弹指一瞬间,离开马赛后,马克·莱维再度选择从低级联赛主帅做起,PauFC是他新的选择,这一次他远比刚出道时要成功得多。或许正是多次主教练经历,让莱维有足够的能力成为蒂加纳教练团队中的主要助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