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比锋芝婚变更悲催的科比童话破灭

2011年12月19日10:09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李剑南 专栏

对于童话故事来说,演变为一系列假正经的技术分析,或许是比梦想破灭更悲摧更恶心人的事情。

科比要离婚了,又一个童话故事破灭了。

名人结婚、离婚,向来惹人关注,这就像是看电影,观众们难免自我带入,于是,欢喜着你的欢喜,悲伤着你的悲伤。道德审判与道听途说齐飞,唏嘘感慨与窥私探秘同乐,原本的家长里短,最终总是演变为一场全民狂欢。

科比之前有伍兹。太平洋的这边,我们也才刚刚消费过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婚变。

大师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了给人看。但是在信息泛滥的当代,消解与颠覆无处不在,悲剧早被“杯具”了,再漂亮的花瓶摔个稀巴烂,也不过换来周围一片叽叽喳喳。至于当事者,除了奉劝一句“出名要趁早,结婚却未必”,其他,还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科比婚变,与历来名人婚变一样,小三与分财产是瞩目焦点。有意思的是,新鲜出炉的模特小三杰西卡,却在第一时间跳出来愤怒辟谣,“谁呀,谁是布莱恩特呀?!”这算是一个小小的变奏,也让科比的婚变在娱乐化之路上有点找不着北。科比婚变,与历来名人婚变又有所不同,8年前的“强暴丑闻”没能摧毁科比的婚姻,反而打造出巨变面前携手抗争的伉俪形象,然而,8年之后,这段情比金坚的现代爱情故事却在无声无息中毁于一旦。

在名利场的过度包装下,名人婚姻似乎总是华丽又脆弱,婚变充满噱头与看头,但于当事者,伤害性被媒体与看客有意无意间忘得一干二净。伍兹的婚变最终沦为性瘾症的科普教材,留下一个在18个球洞间发呆的前世界第一;现在,轮到科比了。诸多媒体已经在正儿八经分析婚变是让科比的新赛季状态变差还是更好?对于童话故事来说,演变为一系列假正经的技术分析,或许是比梦想破灭更悲摧更恶心人的事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