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烛光宴补偿老婆 拿全满贯错过结婚纪念日

2011年12月19日08:36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柳州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微博))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日于广西柳州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枚金牌收入囊中,唯有男双金牌被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抢走。林丹(微博 博客)则首次拿到总决赛冠军,成就了“超级大满贯”。

最早进行的女双决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中国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如砍瓜切菜般横扫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对手两局加起来才拿到20分。随后的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以21∶13、21∶15战胜队友徐晨/马晋(微博)、夺得冠军。男双决赛由柴彪/郭振东对阵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中国组合在首局23∶25惜败后一泄千里,以7∶21的悬殊比分再丢一局,也让国羽错失了大包揽。

女单决赛同样悬念迭起,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与印度选手 内瓦尔的比赛中以18∶21先丢一局,但世界第一还是顶住了压力、以两个21∶13完成逆转,为中国队再斩获一金。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在林丹和谌龙(微博)之间举行,半决赛与李宗伟(微博)大战三局的谌龙在昨天的决赛中稍显沉闷,没有太多抵抗便以0比2败下阵来,成就了林丹的首个总决赛冠军。

林丹继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世锦赛四次冠军、亚运会金牌、全英赛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之后,夺得的又一项重量级冠军,也完成了前无古人的男子单打“超级大满贯”,再加上他率队先后夺得汤姆斯杯四连冠、苏迪曼杯四连冠,林丹可称得上是“超级金满贯先生”。

花絮:林丹烛光晚餐补偿老婆

首次参赛就夺得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林丹此次的柳州之行可以说是非常圆满。不过,忙于参赛也让他错过了与谢杏芳(微博)的首个结婚周年纪念日,在冠军“袋袋平安”后,超级丹也开始思考“补偿”的问题了。

“之前没有想那么多,毕竟是为了比赛才错过的)嘛,”林丹说,“明天回去的路上我会好好地想一下怎么庆祝,应该是跟芳芳去哪里吃顿饭吧,不带上爸爸妈妈。”虽然没有特地准备礼物显得有些缺乏诚意,好在谢杏芳也是运动员出身,应该能够理解林丹的这种“粗心”吧!

汪鑫(微博)偷闲“比武招亲”

比赛之余,向来以亲和力著称的国羽也没有忘记与当地球迷互动。在半决赛的间隙,作为球员代表的汪鑫就在比赛场地与超级粉丝代表以及五羽轮比冠军队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PK赛,车轮战的方式让观众戏称像“比武招亲”。

虽然球迷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汪鑫,但与世界冠军交手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一次超越自我、让改变发生的过程。年仅7岁的柳州小球迷彭俊杰就表示,为了自己的羽毛球理想,他战胜了自己的惰性和贪玩,希望能成为一个像汪鑫姐姐一样超越自我的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