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手世锦赛落幕 挪威夺冠中国第21已无缘奥运

2011年12月19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在巴西落幕。北京奥运会冠军挪威队32比24战胜法国队夺得冠军,法国队连续第二次屈居亚军,西班牙队24比18击败丹麦队获得季军,丹麦队名列第四,中国队名列第21位无缘明年伦敦奥运会。

挪威队曾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冠军,小组赛中,挪威队以4胜1负的战绩排名A组第一出线;1/8决赛,挪威队34比22战胜了荷兰队;1/4决赛,挪威队30比25淘汰了克罗地亚队;半决赛,挪威队30比22击败西班牙队晋级决赛。法国队是上届世锦赛亚军,小组赛中,法国队4胜1负名列C组第二;1/8决赛中,法国队26比23力克瑞典队;1/4决赛中,法国队25比23淘汰了卫冕冠军俄罗斯(微博)队;半决赛中,法国队28比23力克丹麦队连续第二次打进决赛。

比赛开场仅1分钟,伦德就为挪威队首开记录。不过,法国队由鲍杜恩和戴姆贝里在2分钟内连入3球将比分反超为3比1。挪威队打出一波闪电式进攻,苏尔蓝德一分钟两度破门,挪威队将比分扳为3比3。此后法国队频频打出快攻,鲍杜恩、阿亚格伦、门德伊先后得分,法国队将比分扩大为6比4。挪威队的苏尔蓝德和阿尔斯塔德在9米线外两次射门得手,挪威队再度将比分追平。

扳平比分后,挪威队士气大振,苏尔蓝德连进2球,第16分钟,挪威队将比分反超为9比7。法国队紧紧追赶,挪威队始终保持着1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战至10比9时,挪威队一个3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大到13比9。法国队的卡姆托追回1分后,诺斯特沃尔德和库尔特维奇连入3球,挪威队将比分变成17比11。虽然门德伊为法国队再追2分,但洛科的进球还是令挪威队19比1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挪威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32、33分钟,雷格拉胡特和约翰森一分钟内连进2球,挪威队将比分拉大到22比14。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37分钟,德罗恩和卡姆托的进球为法国队将比分追成17比23。三分钟后,约翰森利用快攻得分,挪威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法国队毫不放弃追紧紧追赶,加纳鲍尤和门德伊先后进球,法国队将比分扳成19比24。

挪威队并未给对手可乘之机,诺斯特沃尔德和洛科的两个进球,扑灭了法国队反扑的火焰。此后,挪威队一直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第53分钟,库尔托维奇底线附近射门得手,挪威队28比22领先法国队。第55分钟,斯皮恩策尔连追2球,法国队24比29落后5分。最后时刻,洛科、伦德、诺斯特沃尔德连入三球,最终,挪威队32比24战胜法国队夺得冠军,法国队连续第二届获得亚军。

在季军争夺战中,西班牙队24比18战胜丹麦队获得季军,丹麦队获得第四名;在5、6名争夺战中,东道主巴西队36比20大胜俄罗斯队获得第五名,俄罗斯队名列第六;在7、8名争夺战中,克罗地亚队32比29险胜安哥拉队获得第七,安哥拉队获得第八。中国队名列世锦赛第21位,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