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画说NBA之湖人队赛季前瞻:2012降临

2011年12月19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张佳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画说NBA之湖人队赛季前瞻:2012降临

科比没等到保罗,没等到魔兽,反倒连奥多姆和瓦尼萨都一起失去了

卡波诺30岁,加索尔、沃顿布雷克巴恩斯、默菲31岁,费舍尔37岁,那位叫慈善·世界·和平的仁兄虽然是第一年在NBA(微博)出现,但阿泰斯特啊别以为换个马甲抹点粉就能掩盖您老即将32岁的芳龄。30岁以下就是个漫长的代沟,24岁的拜纳姆,23岁的卡拉凯特,22岁的伊班克斯,24岁的麦克罗伯茨——他们四位上季加起来,也就比加索尔一个人多打了不到400分钟。剩下的就是新秀和CBA名将杰拉德·格林了。

科比可以表示:无所谓,2003-04季,身边配着鲨鱼邮差佩顿(微博)时,湖人比这还老哩。

禅师走人,迈克·布朗上台。前者史上最高深莫测,后者出了名的平易近人。前者善控制球员,后者善被球员控制。前者季后赛战无不胜,后者常规赛端的了得。要比较他们二位,最有发言资格的是2009年的斯坦·范甘迪:怎么带队把东部第一骑士端翻了,怎么在总决赛被禅师完败的?

科比可以表示:无所谓,2004-05季,没禅师,湖人也可以活一阵子——在他受伤之前。

保罗交易未成,奥多姆愤而走人。三大内线坍了一个,还是最机动灵活最健康那位。外围补进射手若干,湖人体系由此大变。禅师爱三角进攻,内线为轴策动全队;布朗爱榨干巨星,射手围伺摇旗呐喊。

科比可以表示:无所谓,我和加索尔都是全体系通用球员,不打三角进攻我自由度还高一些呢!

科比在跟管理层生气,置疑球队方向;球队没安抚好奥多姆,据说加索尔还在生气;德怀特的绯闻一天三变,闭眼打熟了三年球的湖人一夜陌生。慈世平可能得替补,费舍尔还得撑首发。最后,瓦尼莎说:我要离婚!

科比可以表示:无所谓,2003-04季,F4刚组,大家不熟,我上完法庭赶球场,照样绝杀照样总决赛。

可是,当老龄化、调体系、换教练、老将生怨、新人乍到、家庭生变这一切都同时赶来呢?尤其是,科比已经33岁了。心可以不老,但膝盖和手指都在时不时告诉他,2012快要到了。

对科比和湖人来说,这是类似于2004-05季禅师刚走、1990-91季莱利刚走的时段:波谲云诡、神秘莫测的赛季。(作者:张佳玮)

湖人实力评级 总分 83

最重要引援:乔什·麦克罗伯茨

最重大损失:拉马尔·奥多姆。

进攻 23

他们失去了全联盟最全面的大个子,后场运动能力不升反降(失去了沙侬·布朗),但科比和保罗·加索尔仍是全联盟最具威力的双拳组合,史蒂夫(微博)·布雷克也将在麦克·布朗的战术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防守 21

麦克·布朗不以进攻著称,但在防守方面,却是联盟顶尖专家之一。再加上本就有内线双塔撑腰,以及科比和阿泰这对偏执狂,湖人的防守,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

球星 19

全联盟实力排名前15位的超级明星,湖人拥有其中的两位(科比和加索尔),只要拜纳姆能保持健康,他是联盟前3的中锋,在洛杉矶的星空中,湖人仍然更亮。

教练 15

你可以因为各种原因笑话麦克·布朗,但他仍然是一位好教练,有冠军的血统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知道成功的大门在哪儿,也知道如何推开这扇大门,但能不能走进去,这要看球员的发挥。

替补 5

阿泰斯特去打第六人,布雷克可能有比上赛季好得多的发挥,伊班克斯(微博)会进步,麦克罗伯茨的扣篮(微博)比奥多姆更霸道,但失去奥多姆和沙侬·布朗后,湖人的板凳,没那么可靠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