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19冠羞煞巴西10号 斯内德冤失金球他呢?

2011年12月18日23:1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19冠羞煞巴西10号 斯内德冤失金球他呢?

哈维(微博 数据) 才是领袖

腾讯体育讯 金球奖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一同连续两年跻身三甲,世俱杯紧随梅西获得最佳球员第二(银球奖),加泰罗尼亚人有理由自豪,字面上的世界第二可不是C罗(微博 数据) ,而是他们的中场灵魂。去年斯内德错失金球奖,意大利荷兰媒体连番叫屈,那今年的哈维又当如何?同样是获得五项冠军,还有国米(微博 数据) 中场亏缺的大力神杯,若非有梅西,巴萨(微博 数据) 队副早该夺金球。

迪奥拉部署要以控球来遏制桑托斯的反击,哈维统领的中场完美履行,前20分钟控球率就高达74%,让巴西球员脚下没有皮球,等于从老虎嘴巴里拔掉了利齿。作为全队中场传控打法的核心,哈维的战术意义其实此役比之梅西更高。

蒂亚戈开场活跃,但进攻效率欠佳,还是需要老大哥提点——需要画龙点睛的一下,哈维总有丹青妙笔,第16分钟巴萨后防断球反击,一连串地面连续配合后哈维禁区前突然变调,一记脚后跟卸下来球后瞬即送出过顶挑传,停球万般精妙,直传更一针见血,梅西单刀挑射首开纪录。

哈维本赛季进球率创下生涯同期新高,不仅站位比过去更靠前,直插禁区的欲望与信心在随后进球中也得以体现,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哈维以梅西的方式停球趟过摆脱,右脚推射打入赛季第6球。《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巴萨三人打了10分,梅西与瓜迪奥拉外,便是一传一射的哈维。

2009年哈维是铜球奖,不敌梅西贝隆,本届提高了一位。2006年巴萨输给国际丢冠军,但亚军队中场德科倒是曾获得金球奖,输球赢奖,价值倒还不如哈维这尊银球。《世界体育报》为队副高兴:“国际足联嘉奖了哈维的出色工作,赛会最佳球员第二名,特拉萨人再次以大师般的精确控制推动着巴萨。”

哈维有理由压倒内马尔,154次传球,143次到位,关键传球3次,射门一次,进球助攻各一,贡献杰出。更让中场对位的巴西队新10号、预订2014世界杯阵容核心的甘索无地自容——大鹅只有35次传球29次到位,关键传球2次,丢球8次,尽处下风。

虽然个人荣誉上受位置所限无法与新世纪球王梅西比肩,哈维对巴萨的价值可丝毫不逊梅西,前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主帅罗伊-霍奇森担任欧足联技术分析师时就感叹过:“巴萨的可怕不在于一个梅西,在于他们三条线都有梅西”,也说的是哈维与普约尔这样的数据不光鲜的冠军基石。

自范加尔时代升入巴萨一队以来,哈维一手推动了梦二、梦三两代王朝的兴起,如果说梅西正超越先辈成为队史最佳球员,巴萨历史上也不曾有过哈维这样具备统治力的中场发动机。六任教练麾下,哈维已经获得了19个冠军荣耀,与普约尔并列队史第一,当然,这座世俱杯绝不是终点。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