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1年7冠力压群芳 亚锦赛世锦赛首登顶

2011年12月18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1年7冠力压群芳 亚锦赛世锦赛首登顶

王仪涵与内维尔赛后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柳州结束女单决赛较量,中国金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以2-1逆转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夺得冠军。在经历了一年的低迷后,王仪涵在本赛季迎来爆发,她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亚锦赛冠军和五个超级赛冠军,并力压汪鑫(微博)成为超级赛女王,用1年7冠的优异成绩捍卫了自己的实力。>>>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相比王适娴(微博)的上半年高潮,汪鑫的后程发力,王仪涵较为稳定的表现贯穿了整个赛季。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王仪涵连续第二次闯进决赛,作为卫冕冠军,她在决赛中没能顶住王适娴的冲击,结果输给对手,错失卫冕的机会。不过随后的韩国超级赛,王仪涵先后击败队友卢兰(微博)、蒋燕皎(微博)以及东道主名将成池铉,并且在决赛中成功复仇卫冕冠军王适娴,夺得了赛季的首个超级赛冠军。

在拿到今年的首个超级赛冠军之后,王仪涵缺席了全英赛和印度赛,之后新加坡赛,作为2号种子的王仪涵前两轮顺利过关,但在第三轮苦战三局被荷兰老将姚洁淘汰出局,这是王仪涵今年首次在超级赛中输掉外战。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王仪涵的状态,亚锦赛上,这位小花再度发威,决赛第二局在浪费两个赛点后最终把握住机会,击败卢兰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亚锦赛冠军。

带着亚锦赛的良好手感,王仪涵出战印尼超级赛,她在半决赛淘汰了队友蒋燕皎,继马来西亚超级赛、韩国顶级赛以及亚锦赛后,今年第四次挺进女单决赛,最终王仪涵战胜了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斩获赛季第三冠。携亚锦赛和印尼赛的两个冠军,王仪涵来到了伦敦参加世锦赛,这次她手感火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战胜了黑马、来自中华台北的郑韶婕,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后,王仪涵的首秀是中国大师赛,当时她击败了成池铉、新加坡选手顾娟和内维尔,但在半决赛输给了蒋燕皎,无缘决赛。9月份的日本超级赛,王仪涵再次发威,决赛中力擒德国猛女申克,夺得女单冠军。之后的三站超级赛,王仪涵连续折戟,期间她两度输给了队友汪鑫,在法国超级赛1/4决赛以0-2负于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暂时遇到波折。

然而之后的中国超级赛,王仪涵在自己的家乡上海卷土重来,她的状态虽然不在最佳,但都能顶住对手的冲击,先后击败了日本选手后藤爱、韩国选手成池铉、保加利亚名将内德切娃以及中国小花刘鑫,与汪鑫会师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志在复仇的王仪涵打得积极主动,最终在18-12领先的情况下逼迫对手退赛,拿到了赛季的第四个超级赛冠军,与汪鑫持平。

凭借超级赛的出色表现,王仪涵力压王适娴与汪鑫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王仪涵在小组赛连遇挑战,但困难面前这位小花顶住压力,尽管输给了成池铉,但战胜了鲍恩和申克,小组顺利出线。半决赛,王仪涵再次击败汪鑫,与内维尔在决赛相遇。今天的决赛中,王仪涵在首局失利的不利情况下连赢两局,最终以2-1逆转内维尔,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今年的第五个超级赛冠军,力压四冠的汪鑫,成为年度超级赛女王。同时,王仪涵也用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和5个超级赛冠军为自己的2011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

(秋心)

>>>点击进入2011国际羽联总决赛官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