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完美救赎剔除“遗憾” 她才是下个张宁

2011年12月18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完美救赎剔除“遗憾” 她才是下个张宁

王仪涵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随着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封后,王仪涵(微博 博客)用一个世锦赛冠军、5个超级赛冠军结束了自己的2011之旅,并且成功从去年尤伯杯失利的阴影中走出。纵观中国女单选手,王仪涵和张宁(微博 博客)有着惊人的经历,如今王仪涵经历了尤伯杯的惨败,也品尝过世锦赛夺冠的喜悦,明年的奥运会,王仪涵能否夺金让人期待。>>>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王仪涵是中国女单中备受争议的一位选手,尤其是2010年尤伯杯的失利,让王仪涵一下跌落到谷底,之后的一系列比赛,王仪涵也是打得毫无斗志,很难再有上佳表现,甚至缺席了11月的广州亚运会。从“准一姐”到无缘广州亚运会,这位小花经历了起起伏伏。正如球迷调侃所说,王仪涵名字的最后两个字正是“遗憾”的谐音,或许,在她的职业生涯,“遗憾”将成为主流。

不过,王仪涵在一切困难面前表现得非常坚强,这位小花在2011年迎来爆发,她一举拿到了五个超级赛冠军,分别是韩国赛、印尼赛、日本赛、中国赛以及总决赛,期间她击败过汪鑫(微博)、蒋燕皎(微博)鲍恩、申克等多位世界级高手。今年的总决赛,王仪涵并非一路顺利,首战韩国好手成池铉,她与对手苦战三局在逆境中突围,之后对阵鲍恩和申克,王仪涵也与对手激战一番才得以胜出。半决赛,王仪涵面对老对手汪鑫打得十分果断,最终直落两局挺进决赛。

今天的女单决赛中,与王仪涵隔网而对的是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后者近两年进步显著,尤其是2010年,在超级赛中给中国选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不过在身高马大的王仪涵面前,内维尔还没有过胜绩,在两人之前的三次交锋中,王仪涵保持不败。此役,王仪涵先丢一局,从第二局开始发威,最终连扳两局,逆转夺冠,这也是她今年的第五个超级赛冠军,从而超越四冠的汪鑫,成为年度超级赛女王。

今年的世锦赛上,王仪涵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拿到女单冠军,从而在今年彻底实现了大爆发,而这样的经历也跟奥运冠军张宁有着惊人的相似。张宁也曾在尤伯杯赛遭遇过失利,而那次失利更是让她度过了多年难熬的日子,但张宁的坚持最终得到了回报,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两枚女单金牌也让张宁的职业生涯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如今,王仪涵距离张宁的成功之路之差一步,那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王仪涵用今年的成绩收获了自信与教练组的信任,在众多小花的争夺中,王仪涵已经领先对手半个身位。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王仪涵大展身手的时机,这位小花能否把握住机会,最终成为中国女单第二个“张宁”,我们拭目以待。

(秋心)

>>>点击进入2011国际羽联总决赛官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